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专业实习系列报道I 专业实践促就业民传专业实习纪实
  2023-04-25 16:28   管理员   864

为促进高质量就业,提升民传专业学生的教学能力,增加其社会实践经验。本学期,在我院魏泽琦老师的带队下,学生们前往三亚市金鸡岭小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黄流中学进行专业实习工作。

image.pngimage.png

学生们在实习期间,参与到了各个年级的教学活动中,并担任助教一职。他们与进入学校后的指导老师们一起备课、上课,并且参与到学校的各种活动中,组织了多场精彩纷呈、富有创意的体育活动。他们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互动游戏、运动会、趣味比赛等多个方面给予小学生们指导和帮助。并很快的融入到了教育教学中。在此期间指导教师魏泽琦也会随时的关注学生的动态,了解学生们的生活问题以及对学生课后的评价和指导。学生们在实习期间,通过亲身经历深刻感受到了体育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技能水平。

image.pngimage.png

通过这次实习,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体育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体育教师的信念。想做好一名体育教师,不仅要有强壮的体魄,还要掌握更多的基础体育知识、运动技能、动手能力、体育心理知识以及良好的品德素养。同学们在实习中逐渐的适应角色的转换,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以及组织教学能力,在学习中进步成长。

文字|魏泽琦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于昕淼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专业实习系列报道I力学笃行 屡践致远20级武术学子专业实习纪实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