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简介
  2021-07-02 04:37   管理员   11164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始设立于2011年。作为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点立项建设单位,学院紧跟“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国家发展战略,以“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使命,确立了“高端休闲、健康竞技、智慧博弈、和谐人生”的办学理念,以及“以德育人、以能立人、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立足海南﹑面向全国培养和输送应用型体育行业优秀人才。

学院开设有休闲体育、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三个本科专业(方向),并承担大学体育教学和师生群体竞赛活动组织。休闲体育专业作为海南省高校首个设立,是海南省应用转型试点建设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是海南省内两所开设高校之一﹑三亚市高校唯一开设。学院突出滨海运动休闲特色和琼文化特色,设立游泳救生、休闲潜水、帆板、帆船、冲浪、沙滩排球等休闲体育特色课程,以及竹竿舞、舞龙、舞狮和黎族民族传统体育特色课程,以促进形成“体育+旅游”课程特色。

学院拥有一支双高层次和经验丰富的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专任教师占比44%,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91%,“双师型”教师占比50%以上。

学院始终重视学术﹑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构建了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近五年来,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海南省社科﹑海南省教育厅等各类项目共计30余项;共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50余项,共获得奖项300余项。

学院积极响应内外部发展环境,与三亚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中国跆拳道高手会﹑海南省射箭协会﹑三亚市游泳协会﹑海南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等单位建立校政、校企协同体,搭建了游泳救生、休闲潜水、帆板、武术等行业资质证书学习平台,拓宽和加厚学生的职业能力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

自2011年建院以来,体育学院累计为社会培养500多名毕业生,就业率专业对口率较高,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中小学校、体育教育培训企业、体育赛事管理服务企业等。近年来毕业生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院校进行研究生深造,创办和主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型企业50余家。

“十四五”期间,立足于国家战略引导﹑体育产业发展需求和海南区域发展要求,学院确定了“竞赛组织与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体育旅游”“运动康养与抗衰老”“黎族民族传统体育”五大学科建设方向与特色,构建校内校外双学科带头人机制,搭建“政教企会”合作发展平台,瞄准2023年专硕点成功设立集聚力量,为学生继续深造和高质量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并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