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专业介绍| Course


休闲体育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学位信息

专业代码040207T

学       制学制4年

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学位信息

专业代码040204K

学       制学制4年

修业年限4-6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1)水上运动方向:热爱水上运动事业,具备水上运动项目相关的知识和职业技能,具备亲水运动项目的指导与服务能力、水上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水上运动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水上运动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具有游泳救生员、游泳教练员、休闲潜水教练等职业资格证书。

(2)健身教练方向:热爱休闲健身运动事业,具备休闲健身项目相关的知识和职业技能,具备休闲健身项目的指导与服务能力,休闲健身活动的组织与策划能力、休闲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休闲健身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具有健身教练员、健美操教练员、瑜伽教练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培养目标

(1)表演方向:具备武术运动的技能指导能力、武术表演能力、武术比赛的组织与策划能力、散打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武术运动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并考取相应的教练员、职业资格或裁判员证书。




(2)格斗方向:具备格斗技能指导能力、格斗表演能力、自由搏击比赛的组织与策划能力、自由搏击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自由搏击产品开发与推广能力,并考取相应的教练员、职业资格或裁判员证书

  主要课程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休闲体育概论、体育旅游概论、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管理、体育市场营销、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管理、游泳、水上救生技术、休闲潜水、健康体适能、身体功能训练、户外运动、时尚休闲运动、沙滩休闲运动等课程。

  主要课程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导论、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中国传统养生理论、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民族民间体育、舞龙舞狮、跆拳道、武术表演、摔跤、巴西柔术、武术兵道等课程

  就业去向

(1)水上运动方向:从事水上运动项目策划与组织、俱乐部管理与服务、相关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2)休闲健身方向:从事休闲健身项目策划与组织、俱乐部管理与服务、相关产品开发与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去向

(1)武术文化传承:各大、中、小学从事学校武术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在社会体育领域从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2)武术运动赛事推广:格斗俱乐部、搏击赛事公司、综合格斗推广公司及文化、民族、旅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更多 更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