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教师张楠楠代表海南省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执裁工作
  2017-04-26 10:01   管理员   1600

我院教师张楠楠代表海南省参加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执裁工作

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国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于4月10—17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点名选派来自全国各地28个省40名国家级优秀游泳裁判员参加本届游泳冠军赛的执裁工作。我院张楠楠老师受邀参加此次赛事的执裁工作,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唯一的一名代表海南省的国家级国派游泳裁判员。

裁判组先后两次组织了裁判员全场实习、一次全体裁判的理论考试,宣布了裁判工作纪律。张楠楠老师认真参加培训,从思想、组织、业务水平上,为开赛作好了充分的、全面的准备。正式比赛于2017年4月10日上午9时准时开始,本届游泳冠军赛共进行8天16场,其中预赛有42项276组,半决赛有25项50组,决赛有42项42组。张老师在8天16场比赛中一共执裁109项368组游泳比赛。

本届游泳冠军赛中新的裁判规则,采用仰泳出发器。在仰泳项目和4X100米混合接力项目中使用,运动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调整出发器的刻度,以便更好的控制在出发时双脚蹬离出发器的角度与身体力量。对裁判员来讲使用仰泳出发器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运动员出发时犯规的角度。张老师在比赛日执裁的第3场第2项男子100米仰泳预赛第一组4泳道的运动员,在出发时双脚趾未触及出发触板,因此判其为犯规。这是张老师在8天比赛中判罚的唯一一列犯规。张老师在全部比赛的执裁过程中,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动作规范标准,整个执裁严密、严谨,作风正派,不徇私情,判罚准确,没有一起误判、错判,漏判。

通过这次游泳冠军赛执裁工作,张老师受益匪浅,与全国各地的游泳裁判员前辈们进行交流学习到了很多国际最新的、最前沿的游泳裁判法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己的专业业务水平。并表示会把学习到的新裁判法知识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与比赛中,培养出更多、更专业的人才。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的28支运动队,其中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队医共953人参加。全国72家新闻媒体参与本次大赛的全程报道。其中中央5频道在8天比赛日中进行了全程的现场直播。比赛从人数到规模都创往届全国冠军赛历史新高。本届比赛共打破1次亚洲纪录,10次全国纪录。

QQ20170426095845

张楠楠老师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袁浩然部长合影

QQ20170426095918

张楠楠老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执裁

QQ20170426095934

张楠楠老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为孙杨报趟

QQ20170426100009

张楠楠老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中为全国冠军汪顺计时

QQ20170426100022

张楠楠老师与本届游泳冠军赛中打破男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的徐嘉余合影

 QQ20170426100040

张楠楠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裁判合影

上一篇: 浓情黎苗三月三 阳光学子竞争先|体育学院组织进行三亚市“三月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活动

下一篇: 人民网报道我院成功举办昆仑决武术搏击赛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