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智力助推三亚体育旅游新产业发展
  2021-09-28 13:24   管理员   1393

近日,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牵头组织,三亚学院体育学院负责编制的《三亚市体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经三亚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印发实施。

image.png

据悉,为推进以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形成的体育旅游新业态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底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委托三亚学院组织编制《三亚市体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为切实组织好编制工作,三亚学院成立了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博士担任组长,联合澳门城市大学、山西大学、黎明职业大学等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组成编制组,于2019年4月完成了《三亚市体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初稿)》。

image.png

为确保规划的科学性、落地性和有效性,规划编制组联合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邀请原海南省旅游委、海南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及三亚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织召开了专家意见征求会、专家评审会,充分听取了评审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还主动对接2020年海南省发布的《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规划(2020-2025)》,以及三亚入选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建设城市后的建设新要求,再次组织补充调研和修改完善。

image.png

体育旅游新业态发展及规划编制,也得到了三亚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规划编制期间,分管旅游文体工作的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三次主持市长办公会,三亚市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共同听取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就《三亚市体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进行讨论与审议。2021年9月,在召开的七届市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上,最终审议了《三亚市体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会议同意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image.png

编制组组长贾朋社博士介绍,本次发布的《三亚市体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1-2035)》,明确了将三亚打造成为“世界级热带滨海运动休闲中心、国家级康乐运动型度假胜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城市、国际赛事名城、海南省体育旅游的旗帜与典范”的发展目标定位、构建三亚市体育旅游“魅力三亚 劲享健康”的形象构建与推广体系架构、“一心、三带、四区”空间布局和功能结构、系统策划与设计“三大主导产品、五大特色产品”的产品体系、统筹和综合探讨保障体系和所需政策支持等,为三亚市体育旅游的发展提供战略思路和分阶段的行动指引,将促进三亚体育旅游规模化、产业化、品质化、效益化。

image.png

近年来,体育学院在做好专业人才培养的同时,建立了三亚学院休闲体育研究中心等智库平台,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智力作用,积极为三亚体育旅游新产业、三亚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提供支持,有效发挥地方大学助力区域城市发展的己任,受到政府及社会的一致认可。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举办休闲体育研究中心学术沙龙暨学生助理研究员招聘活动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