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开展冬季短学期教学 拓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
  2022-02-18 15:34   管理员   1473


2022年1月,我院面向2020级休闲体育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组织开展了冬季短学期教学。本次教学邀请到校外专家﹑南通大学邹月辉教授以线上形式开展《体育社会学》课程教学,学院李晓媛副教授作为线下老师配合教学和组织现场管理。 

QQ截图20220218153550.jpg

邹月辉教授正在进行线上授课


QQ截图20220218153613.jpg

李晓媛老师在教室线下进行学习管理


体育社会学是体育学类各专业的学科专业基础课程,邹月辉教授以专题的形式进行授课,并从不同的视角来阐释体育与其他社会现象之间的相互关系、体育与人的社会行为、社会观念的关系以及体育运动的结构、功能、发展动力和制约因素,针对体育与游戏的辨析、体育每个进程阶段的特点、奥林匹克运动、体育强国、体教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与探讨。


QQ截图20220218153627.jpg

学生在听课过程中对授课教师的问题进行回答


本次教学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教学和学习过程中,邹月辉教授和学生们在线上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就体育社会学领域的相关理论知识、现存问题和前沿发展等方面进行答疑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主讲教师邹月辉教授,博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并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访学1年,现为南通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9部。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公共课教材使用目录汇总表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