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讲座|高校体育创新思维的教学与实践
  2022-04-12 13:05   管理员   1141

为提升我院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更具创新思维与创造能力的体育专业后备人才,2022年3月16日,芦燕副教授面向休闲体育专业20级学生开展《高校体育创新思维的教学与实践》专业讲座。

1.jpg

首先,芦燕副教授围绕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创新思维的方法展开,尝试将科创和文创等创新思维引入到体育教学实践中,鼓励和引导学生掌握创新体育教学实践的基本操作技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更好的引导学生走向社会实践、适应社会发展做好准备。

2.jpg

随后,她通过来自人体解剖学的创意时装、“露骨”的拖鞋等案例导入的学习方法,讲述了什么是创新思维,以生动的事例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创新思维是具有独创性的并且无处不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阐述了定式思维的局限性,介绍了创新思维的训练方法,倡导同学们要从身边看到的事物或遇到的问题开始,善于观察和思考。

3.png

最后,芦燕副教授还以学生户外运动课程的视频为例,给学生们进行融合创新思维的项目讲解,并且进一步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通过教师的理论讲解及经验传授希望能够使学生们增强创新意识,主动培养创新思维,从而更好的解决问题。

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创新能力是学生必须要具备的,而创新思维更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过程中的核心要素,学院也在逐步搭建学生在校期间的创新创业平台,为更好的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服务,在提高学生相关能力的同时,更好地拓宽学生的就业机会。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学术讲座|中国武术侠义精神的历史演变及其动因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