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2-09-20 00:05   管理员   1451

9月19日上午,体育学院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典礼由体育系主任葛耀副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博士,以及全体教师和2022级同学共同参加。

image.png

典礼第一项,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针对2022级新生的致辞。刘校长将“心怀感恩,心有所信,心有所向,才有前进力量”、“直面自己,直面大学,直面社会,方可成就理想”、“善学睿思,深刻“悟道”,努力做到,才能感悟真知”、“追求创新,追求品质,追求卓越,必然无惧时代挑战”四句引导同学们在美丽大学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祝福送给全体2022级新生,期待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勇于面对伟大的变革的时代,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实现创新创业创价值。

image.png

image.png

典礼第二项是师生代表发言。海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邓越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号召同学们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要有“勇立潮头竞风流,敢为人先谱新篇”的豪迈,要树立大学阶段的奋斗目标,珍惜光阴,在体育学院创造的各种平台上享受努力带来的酸甜苦辣,不断超越自我。

image.png

image.png

来自大美新疆的毛唯佳同学是武术2201班的新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从四个方面对大学生活进行了展望,表示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与目标;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要抓住新机遇,斗志昂扬,前行跨越,尽显青春应该有的底色。

image.png

典礼第三项议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博士以“我们的第一课“为题开启2022级新生教育教学活动。贾院长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以”为什么要上大学?、“我们在哪里?”、“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院”、“我们的倡导”、“我们的期许”六个部分,对大学核心价值、自我身份转变、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环境、学校学院的战略核心、价值观以及育人路径、大学如何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读与分享,号召全体新同学要树立行动力的价值观,劳动光荣的意识,主动服务的理念,不断走向卓越。

image.png

2022年是体育学院全力冲刺“体育学专硕点”建设与申报的重要关键年,学院将一如既往坚持“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使命,坚持“成就学生梦想”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学院“高端休闲、健康竞技、智慧博弈、和谐人生”的办学理念,“以德育人、以能立人、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积极为2022级新生健康成长与学院卓越发展拓展更多资源和平台。

线上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热切期待早日入校,在体育学院愉快学习、快速成长,在三亚学院的美丽校园实现共同的价值与目标。

image.png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