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开学第一课|贾朋社院长为我院 2022 年新生做“我们的第一课”讲座
  2022-09-27 21:17   管理员   1004

9 月19 日上午,体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贾朋社博士以“我们的第一课“为题,为2022级体育学院新生开启了学院第一课,2022级新生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课程。

image.png

贾朋社副院长首先以“为什么要上大学?”这一启发式的问题开始了本次课程,从大学的形式 、核心以及能带给我们的机会进行讲解,通过“大学之问”阐述了自己对大学观的理解 。同时,和同学们再次理解回顾了开学第一课中刘开南校长对同学们嘱托,“存感恩之心、立勤学之志、积善思之才、求卓越之效、履成功之路”

image.png

第二部分通过“我们在哪里?”这一话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三亚学院所处的地理优势,尤其详尽的将“自由贸易港”给学校带来的机遇,给体育发展来的机遇进行讲解,并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环境,让同学们对海南三亚到三亚学院都有了清晰的定位和认识。

第三部分,他以“我们的学校”为主要内容和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发史、文化精神、办学使命以及学院的发展和专业特色。带领同学们解读理解了、大气、正气”的校风“自力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从校园环境到校园活动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

第四部分,贾朋社副院长以“我们的学院”为主要内容对学院的设计和两大专业以及“三中心、五导师制”的育人路径进行详细阐述,介绍了学院的明星教师部分优秀校友以及学院特色的专业社团和俱乐部分享了产业协同发展的教育硕果。

第五部分,通过“我们在倡导”他提出了学生价值观 、学生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和路径规划,表达了对未来培养的目标人才的期许。他讲到:做人,要做到尊师爱友,有理想、有行动,有爱心、有担当,阳光健康;做事,要遵规守纪,文明道德,团结互助,看长远;做学问,要勤奋好学,知识立足,技术立身,创新创业。

后,通过“我们的期许”充分体现了三亚学院体育学院“高端休闲、竞技、智慧博弈、和谐人生”的办学理念以及“以德育人、以能立、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贾朋社副院长以“尊重、关系、倾听、忍、玩笑、按时、经营、平静”几个关键词,对新生学习 、生活进行全面阐释。

image.png

“未卓越可期,学习路上我们引领,成功路上伴你前行!”。通过聆听贾朋社副院长“我们的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这次云端分享,让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浓烈,都表示期望疫情尽快消退能尽早亲身走进这所美丽的校园,同学们对贾朋社副院长的殷切嘱托备受鼓舞,表示将牢记开学第一课中学院领导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为无悔青春而奋斗,开启 2022 级的精彩篇章!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喜迎二十大——体育学院综测指导交流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