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课外研讨小组|《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课程积极开展 关于“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课外研讨
  2022-12-22 22:53   管理员   993

《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课程是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武术套路方向的理论讲授内容主要为武术运动概述、拳术和器械基本技法及特点、武术套路教学与训练、武术套路竞赛组织与裁判、套路创编和图解知识;技术实践内容主要为中段位武术套路(拳术与器械)、传统套路以及对练的基本技术与套路。课程作用旨在不断培养学生在教学、创新、科研、裁判和社会实践方面的能力,在巩固、提高运动技能水平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地掌握武术理论知识。通过扎实的武术套路运动技能与理论知识,使学生能够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多层次教学与训练指导,成为适应学校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fc6d1258e523c1b7a73c25d5b99d582.png

1595c866b8a784c3ec9078f05103c1f.png

66963295af279ecdac7fc3b266ca6bd.png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学院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自律性,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以及团队合作学习意识,在本学期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李晓媛副教授积极调动学生,每周预定图书馆讨论室以及疫情期间线上会议等形式带领学生开展课外学习研讨。

7ce061a4272ec569c2cd143bfa643d0.png

f272ed872eaa41ad79dec1cdc031348.png

40fceb1373f3806b8ecd8c16813a2d4.png

课外研讨团队围绕新形势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李晓媛副教授指出当前民传学生生活、学习状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学生们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引导学生探讨作为习武者并且是武术专业运动员民传专业学生具备综合素质的重要性,论述了民传专业学生毕业后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6121b7036a34ec7b62f558461a61285.png

9c624819a3e33804840660681bc3588.png

5dd34b6caa55e3e6a61ed3101f12255.png

课外研讨小组心得:

1、做好职业规划,树立谋业意识。树立谋业意识,就是为提前就业、职业做准备,大学学习应抓住职业的谋划点,抓住社会对本专业的需求点。

2、大学学习单凭勤奋和刻苦精神是远远不够的,要在掌握学习规律的基础上制定学习的规划和计划,这样不但有利于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更迎合了社会对具有规划能力的人才的需要。

3、要做到珍惜时间,这是学好专业的关键之所在,是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干出大事业的根本之所在。华罗庚说:“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能珍惜时间,做出更大的成绩来。

4、培养社会实践能力,掌握专业学习与社会互动的能力。大学教育从某种意义上讲,正是培养有知识、有能力的高科技专业人才的重要环节。这就需要大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在全面掌握专业知识和其他有关知识的基础上,加强专业技能的培养,在学习书本知识的过程中重视社会实践环节的锻炼和学习。

5、务必加强武术专业能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其中专业能力不仅仅指武术的技术与成绩,而是理论与实践能力的结合,这恰恰是作为位专业运动员的短板。

通过一学期课外研讨小组的学习,团队的引导熏陶,大家收获满满。期待下学期,我们继续加油!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教师被省级协会评为十大杰出裁判员、教练员称号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