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教工学习||我院传达学校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2023-03-16 12:29   管理员   805

3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例会,传达学校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会议精神落实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院领导黄桂玲主持,院领导葛耀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83835903a4a7de2633b62413fd28078.png

院领导葛耀传达了科研和教学工作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他指出科研工作首先要立足学科建设,选定主攻方向,培养优势学科点;其次要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充分发挥学员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第三要建设有影响力的学术平台,打造高水平学术团体;第四要建设高水平成果培育机制,积累高水平科研成果;第五要加大学术交流力度,培养优良学术生态,提高教师科研素养。教学工作方面主要有三点:第一点要求教师们做好正常教学运行,包括毕业生工作、教学周期及教学规范;第二点专项(重点)工作,包括“双融育人”、课程建设年在学科、专业、课程三方面进行创新建设;第三点为保障措施,包括教学项目的开展与规范管理相关措施。

a10bb309fcd2e76112a28be3ce09fab.png

院领导黄桂玲传达了校领导刘开南的讲话精神,并就学工工作部署进行部署。她对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的总结发言与工作部署进行传达,她指出,开南校长以“梦为马,奋楫争先”为主题,从三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教育强国、国之大计,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三亚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归功于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教育强国的好机遇,学院教师要在教学中认真落实人才培养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响应国家战略,高质量育人,高质量发展。二是为文化强校、育人之本,要践行三亚学院价值观,以文涵养,以化育人,对标三亚学院愿景,践行学校理念,严格遵守学校公共性的现代规则11条,做好自我警示,遵照学校章程,不断探索规范办学、高效办学、高质量办学、创新办学机制。要发挥专业教学团队的基础经验和团队优势,搭建平台,促进学院发展,为学院教师提供安全感、成才感、成就感和幸福感的成长通衢、竞合平台、文化高地、学术社区、育人家园;三是知行合一、质量为要。要从国家战略出发,对标吉利教育的规划布局、愿景和要求,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厚做实塔工程,促进内在增长“育”工程,扎实开展“创”工程。要做好学科建设、形成特色专业、打造好校企协作同牌、逐步提高六率、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强调今年是课程建设年,质量工程核心在人,要精心涉及和经营,实践反馈久久为功。希望教师们充分思考,课程建设目的是什么?目标是什么?标准是什么,?怎么做一位好老师?怎么上好一堂课?怎么建设好课程建设体系?同时她还传达了学工工作部署和要求,指出学工要提升学生竞争力,高质量立德树人,一是对本学期开学情况进行通报,总体情况稳定有序;二是做了2022-2023学年春学期主要工作安排,目标要求提升学生竞争力(综合素质能力),做到高质量立德树人、立德育人,真正的让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三是部署重点工作,重点围绕以“育人”为核心,夯实学生自身质量和思想导师的外驱动力,突出校园文化活动、课外实践项目、高质量毕业生就业、专业的招生宣传四个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校园安全稳定,品牌建设与宣传三个关键环节。

 37e422ddb7a8814f564c57b0eb7e082.png

新的学期,站在教育新起点。我院全体教职工将借此次学校会议精神的春风,以不懈的努力和追求,戮力前行,乘风而起,铸造体育学院新的辉煌!

文字|于昕淼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于昕淼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新学期 新姿态|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开学第一课”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