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2024-02-18 21:55   管理员   284

学术会议是学者们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重要平台;学术会议是获取学术前沿和动态的重要渠道;学术会议是一个建立联系、拓展人脉的好机会;参加学术会议可以提升个人的学术能力和素养;学术会议是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会议上,学者们可以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获取同行的反馈和建议,进一步打磨和完善自己的学术观点。同时,这也是一个了解他人研究成果、拓展学术视野的机会。通过与不同领域、不同观点的学者交流,可以激发新的思考,推动学术研究的进步。同时,专家学者会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学术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这不仅有助于了解自己领域的最新进展,还可以拓展研究思路和方法,把握学术发展的脉络。

通过交流和讨论,学者们可以发现新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推动学科的创新和发展。同时,这也是一个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机会,有助于提升整个学科的水平和影响力。

1.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桨板运动座谈会

1708264857441.jpg

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桨板运动座谈会

2023年8月19日至20日,全国高校桨板项目座谈会于中国桨板超级联赛期间在湖南邵阳成功举办,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三亚学院等全国80多所院校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我院胡飞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教师参加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

1708264915487.jpg1708264923816(1).jpg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本次体育学院共4篇论文入选,其中两篇荣获二等奖,两篇荣获三等奖。

3.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1708264962881.jpg1708264951413.jpg

1708264939786.jpg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并做现场专题报告。本次体育学院共4篇论文入选,其中两篇专题报告,两篇墙报交流。

4.教师参加2023中国(海南)运动休闲与体育旅游发展国际论坛

1708265009030.jpg

1708265030691.jpg

我院教师参加2023中国(海南)运动休闲与体育旅游发展国际论坛

我院青年教师仲佳丽老师和栗婉瑶老师以线下形式积极参与会议的各项活动。仲佳丽老师在论坛中做了一场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上分享了她在海南“村VA”与旅游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而栗婉瑶老师则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发表了数字赋能体育旅游发展路径的研究成果。两位老师论文分别荣获本次会议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5.付英伟教授参加“第十四届高校体育教师学术研讨会暨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并做专题报告

1708265095292.jpg1708265104336(1).jpg

我院付英伟教授参加“第十四届高校体育教师学术研讨会暨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并做专题报告

7月14日-7月1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在河北工程大学召开“第十四届高校体育教师学术研讨会暨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我院付英伟教授以线下会议方式参与此次大会。

6.教师应邀参加潜水人才培养研讨会

1708265115081.jpg

张润平应邀参加潜水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3年10月21日至22日,为期两天的岭南师范学院潜水办学10周年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广东湛江成功举办,来自三亚学院、上海体育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广东海洋大学等全国10多所院校受邀共同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张润平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7.教师应邀参加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举办的中国旅游潜水发展研讨会

1708265141344.jpg

我院教师张润平应邀参加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举办的中国旅游潜水发展研讨会

2023年11月11日,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举办的中国旅游潜水发展研讨会于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来自三亚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全国多所院校以及国内众多潜水业的专业人士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我院张润平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文字|刘一珩

图片|学院官网

排版|杨涛慧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举办多场学术活动: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视野、提高科研能力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