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就业指导】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2024-03-18 21:40   管理员   327

就业协议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简称,又叫三方协议。它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能解决应届毕业生户籍、档案、保险、公积金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协议在毕业生到单位报到、用人单位正式接收后自行终止。就业协议一般由国家教育部或各省、市、自治区就业主管部门统一制表。下面小编说一下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1、小心被欺骗。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时应该要求看用人单位的资质,不能拿出的就不要和它签约。

  2、在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上,毕业生要签上自己的名字,用人单位要盖上专用章。

  3、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要及时通知学校,并经过学校的批准同意后盖章才有效。学校还要及时把协议书反馈给用人单位。

  4、仔细看好薪资、休假等待遇,不要接受模棱两可的条款。

  5、把握好签订就业协议的时间,一定要明确。

上一篇: 【招聘信息】海南央企单位2024年招聘行政工作人员公告

下一篇: 【就业指导】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