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就业指导】择职业前需要考虑的因素
  2024-03-25 19:47   管理员   470

是否有某方面的天赋,是职业分析当中的首要问题。罗伯特·瓦特曾说:“天才人物常常被一种无法抗拒的冲动吸引到一种职业上去,我本人就是为这种职业而存在的。因为只有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人们才有获得理想的成功的可能。

爱默生说:“就像江中行驶的船一样,除了一个方向以外,每一个孩子都在躲避其他任何方向上的障碍物。他只有在那个选定的方向上驱除了所有的障碍,从深不可测的海峡中平静地驶过,才能到达理想中无边无际的海洋。

兴趣爱好也是职业分析中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从长远考虑,那种希望把孩子培养成自己复制品的想法,一般都是狭隘的自私自利的想法。在每一个人诞生时,大自然打破了固有的模式。加进了新的内容,而这个神奇的组合仅仅会被使用一次,因此大自然从来不会复制一个人,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爱默生曾说:“你努力地想把那个孩子变成第二个你,但是一个你就已经足够了。"

一个人竭尽全力去做一件事,如果他还没有成功,就认为他永远不可能在任何事情上获得成功,下这样的结论有些贸然。如果你不能出色地完成你的工作,那么你所努力从事的工作本身是否真正适合你的天性,或者这一工作是否真的是获得成功的途径,就值得你认真推敲了。

大多数人在任何工作或任何研究领域表现出来的伟大的天赋与非凡的才能,都要经历挫折和痛苦的过程,只有少数人例外。满怀着忠诚的责任心来对待我们的父母、朋友、老板、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上帝,忠实地对待身边的工作和日常职责,这些将会在适当的时刻把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带到光明的道路上去。

坚信自己的选择并进行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但是,如果你没有任何内在的天赋,或者内在的呼声很微弱,那么你就应该在你最具适应性的方面和最好的机会上慎重地做出选择。真正的成功在于出色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必怀疑这个世界是任由你去创造的,这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宁可做一个一流的搬运工,也不做一个二流的其他角色。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一个人能否合理地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往往与能否激发出他的精力与热情来为成功而奋斗是密切相关的。如果你滥用自己的精力,胡乱地确定自己的目标,即使是在看起来大有前途的领域,对未来的成功也会造成致命的伤害。

格莱斯顿说过:“无论是体力劳动者,还是脑力劳动者,能够胜任工作任务是极其有限的。

卡莱尔说:“有些人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发现了自己的天赋所在,不再需要其他的福祉了。他一生的归宿就是拥有了最适合自己的职业。他执著地追寻着自己的目标,并且奋力向前。"

在选择职业时,要选择那些能促进你的发展,使你雄心勃勃,将来会有所成就的职业。不要问自己可以赚多少钱或可以获得多大的名声,而应该问问哪些工作可以最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改进那些有意识的努力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弱点是要使自己整个人的才能和素养得以提高和升华。

卢梭曾经说:“命运注定了我们生而为人,就必须完成具有特定意义的个人职业生涯。如果一个人因为受过良好教育而懂得应该怎样履行自己生而为人的使命,那么他在选定的相关领域就不会手忙脚乱、疲于奔命。

在生活的道路上,指引人们前进的准则是常识。许多人尽管拥有各种各样的学校证书,但因为能力有限、不切实际而被远远地抛在了后面。

英国诗人乔治·赫伯特说:“我们是什么比我们做了什么更重要。这句话说得很有道理。如果一个目标在是否合乎社会正义、个人荣誉或全理性方面看来存在疑问,那么就应该放弃这一目标。把错误的东西加以粉饰掩盖,使它看起来像正确的东西,这种艺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人心。

任何不道德的目的当中都存在着某些注定要失败的种子。这颗种子一旦萌发,随之而来的便是失败,既是精神上的代价,又是实际的结果。

上一篇: 【就业政策】安徽芜湖:“1234”工作法打造青年就业创业“强磁场”

下一篇: 【就业指导】应届生如何写好简历中的“自我评价”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