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海南大学宋静敏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讲学
  2016-04-16 09:16   管理员   1633

海南大学宋静敏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讲学

2016年4月15日,海南大学宋静敏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了一场题为“海南岛——台湾岛体育旅游比较研究”的讲座。我院魏增光、葛耀、张善斌等多位老师与部分大一、大二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对海南岛和台湾岛体育旅游产业所涉及的区位、行政、人口、民族、方言、地形、地貌、山脉、河流、湖泊、历史、海域体育旅游、山地体育旅游、民族传统体育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比较,通过SWOT分析法,分析其中的优势、劣势、威胁和机会。相比而言台湾岛体育开发项目较少,台湾岛北部、西北部、东部仅有一部分公共海岸线,而且还有核电厂、大型军事基地,所以滨海体育旅游开发项目寥寥无几。而海南岛体育旅游资源单体就有250多项,可开发众多热带体育旅游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讲座中宋静敏教授的许多创新理念引起了师生们广泛讨论,对于学生所提出的问题宋静敏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中宋教授提出的许多建设性意见有利于探索适宜海南岛的发展模式,极大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眼界,希望大家可以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海南岛。

QQ20160506091734

QQ20160506091745

QQ20160506091803

(图文:院学生会宣传部)

上一篇: 学术讲座|民运会在文化建设中的价值与传播

下一篇: 我院张楠楠老师参加中国游泳运动协会裁判委员会六届六次会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