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特邀王广虎教授开展《体育科研的问题意识与选题思路》讲座
  2019-11-14 11:08   管理员   1000

我院特邀王广虎教授开展《体育科研的问题意识与选题思路》讲座

2019年11月13日,我院特邀成都体育学院王广虎教授在我院会议室开展《体育科研的问题意识与选题思路》主题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QQ20191122110856

王广虎教授就《体育科研的问题意识与选题思路》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进行深入阐述。首先提到了高等教育的前沿性,决定了体育科研的必要性并从中说到高等教育因不同于初等教育与科研机构,应该做到又述又著。接着从自身从教经验上告诉大家,体育科研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体育科研要善于发现问题、体育科研要审慎地提出问题。在选题思路的层级结构与运思路径上要做到有选题视域、选题视面、选题视角、选题视点的思维层级结构概念,并遵循从大到小、逐步深入的运思路径。在选题上要善于从批判否定中提出新的观点、要善于在修改补充中生发新思维、要善于在标新立异中寻求新境界、要善于从板块拼接中推出新思想、选题要善于从联想转化中产新灵感。讲座过后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科研问题中的难点。

QQ20191122110906

王广虎简历:

教授,体育理论博士,博导。现任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副主编,成都体育学院期刊部主任。主要从事学校体育与社会体育研究。承担并完成2项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作为主研参与完成3项国家级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有6篇论文被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体育)全文转载。作为第一作者出版专著3部。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2010-2015年分别担任"中国高校科学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四川省休闲运动科学管理学会"副理事长。被全国多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编辑:刘鑫

摄影:刘鑫

体育学院宣传部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教师张楠楠参加2019年全国第一届游泳科学训练年会、报告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