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特邀北京体育大学池建教授到校指导讲学
  2019-11-06 13:57   管理员   949

我院特邀北京体育大学池建教授到校指导讲学

11月5日晚,我院特邀北京体育大学池建教授在书山馆大报告厅开展“体育学科建设与专业协同发展的问题、策略及路径”主题讲座。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QQ20191230135907

池建教授

池教授首先展望了中国体育事业的未来,并对在座各位体育学院学生表示深切期待。随后,池教授围绕体育硕士学业学位的发展与展望,对体育学科现阶段的优劣势进行了深度剖析。他表示,近几年体育硕士学业学位教育实现快速发展,教育结构、实践基地建设与人才队伍组织水平日益完善,但仍存在许多问题。针对体育硕士发展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池教授提出了规范培养领域、增设专业博士、突出实践培养推广案例教学、加强监督评估四点新思路,有助于我院学科建设和专硕点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

同时,池教授针对我院的学情提出了适合我体育学院学生发展的五大方法:其一,抓准学生定位,其二,抓稳体育专业人才的吸纳和格局提升,其三,抓住体育学科的专硕士点基础性建设,其四,根据中国国际竞技体育的形势,发展中国具有竞技比较优势的人才,其五,从情商,智商,弈商三方面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水平。

QQ20191230135918

会末,院长对主题报告作了精彩总结。他赞扬池教授的演讲有理论有实践,富有可行性和针对性,所列举的案例具有典型性,将体育学思想深度化形象化内涵化,与中国古代修身、齐家、治国的思想相契合,强化了体育在国家层面是生产力,在单位层面是凝聚力,在个人层面是思想力的概念。孙院长在对池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激的同时,也鼓舞体育学院学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通过本次主题报告,我院将继续坚持对学生的引领和培育,使学生在现时代积极锤炼刚毅坚韧的体魄,塑造顽强拼搏勇于直面人生的灵魂。进一步开拓广大师生的视野,学会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挫折和失败,发挥持之以恒不骄不馁的体育精神,成败拿得起放得下是体育人最为坚实的内核。在新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体育学院学子更应担负起时代重任,策马扬鞭,迎刃而上!

QQ20191230135942

池建教授与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上一篇: 学术讲座|民运会在文化建设中的价值与传播

下一篇: 《三亚日报》报道我院承办IRIET中国体育场馆研究院年会暨中国体育场馆学术大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