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特邀于文谦教授开展科研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2021-09-23 09:09   管理员   1655

为调动我院教师申报科研课题的积极性,提升我院教师的科研素养,9月22日下午,我院特邀于文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科研课题申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朋社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image.png

于文谦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科研项目申报、主持以及课题研究等经验,从项目的申报路线、申报书的构成要素解读和科研项目申请书填写技巧几个方面对如何申报一个优秀的课题项目,进行全面且深入的讲解,并指出可以从学术争议、项目指南、交叉学科新趋势和旧题发挥四个角度着手开展研究,在多学科范围内审视学术问题,在更宽广的眼界中去分析和解决问题,从而才能真正融入到自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

image.png

他重点鼓励年轻硕士多参与各类项目申报,多参与课题研究,不断完善申报书,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大胆尝试申报高级别课题研究项目。要求我院教师重视项目的创新、严谨、逻辑,需要积极关注热点问题、国家政策导向,从自身发展的角度重视科研,提升自我、促进自我的发展,了解学科前沿,让科研助推教学水平的提高。

image.png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教师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对课题申报有了新思路,把握课题申报的关键问题,增强了我院教师申报课题的信心,对提高我院科研能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人:黄思雨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三亚学院举办防疫和公共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