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党总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会
  2021-06-14 12:39   管理员   916

学习中国百年历史,了解更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题》专题学习会。

34567654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进入21世纪,世界和中国发展变化的广度、深度都远远超出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当时的想象,也与先前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所遭遇的国际国内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过去的理论对于今天的实践而言,有的论断不管用了,有的命题不够用了,有的具体结论不能用了,这些都是毋庸避讳的事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问题为导向,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际和新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

张.jpg

会议上,张院长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学习材料及重要参考资料,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加强工作跟踪和督导,强化学习效果。

自工业革命以来,经济全球化、现代化进程都是在西方主导下推进的,现代化的成果基本上由发达国家独享,发展的代价则由全世界共担,广大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现代化的洪流中扮演着依附的角色。因此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回望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千难万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得到人民的拥护爱戴,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发扬为人民服务精神,不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纵观百年壮阔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根植于人民,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将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视为己任,这是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石和支柱。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人:苏茵桐


上一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春季发展对象赴三亚学院党建文化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篇: 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节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