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张善斌副院长接受南国都市报采访,为海南体育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2022-02-23 14:34   管理员   1337

近年来,我院紧跟国家重点战略导向,积极契合学校五大学科重点布局,结合区域发展注重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与研究,坚持在创新中促进高质量办学和培养优秀体育类创新人才。近日,学院副院长张善斌教授接受了南国都市报采访,就海南体育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4.png

当前,“体育+旅游”正成为海南旅游业态的新热点,但面对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海南做好准备了吗?海南如何与国际知名的体育旅游目的地竞争,留住旅客,留住这些体育运动的发烧友?

就此,学院副院长张善斌教授在采访中表示,“在开发海南体育赛事旅游产品过程中,要时刻把握‘文化体验’这一核心,基于海南赛事资源和旅游禀赋,把碎片化的赛事旅游产品进行系统整合,打造出明星产品。”他建议海南可结合赛事特质,根据不同的目标市场开发个性化的体旅产品,将海南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与赛事文化相融合,开发出如竹竿舞大赛等趣味赛事,可以为游客带来多重文化体验,这也是对当地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保护。不过,张善斌也认为高新科技与人才是智能化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的助推器,海南在依托自贸港人才引进政策招才引智时可注重培养赛事服务与管理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为进一步推进体育赛事和旅游产业的融合提供人力资源保障。此外,还应依托信息化、大数据的优势进行旅游管理及综合效益评价,并充分考虑全域旅游各主体利益,建立科学、有效的收益分配和补偿机制。

 

网站链接:

http://ngdsb.hinews.cn/html/2022-02/21/content_58874_14516520.htm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开展冬季短学期教学 拓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