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讲座|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的融合路径
  2022-06-14 21:43   管理员   1096

为了增加我院学生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融合的了解,拓展学生们对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的认识,6月13日上午,在书德楼316进行了主题为《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的融合路径》的讲座,主讲人为体育学院张善斌教授,休闲体育2001级全体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cab206fd050de378d1dd4367f82838e.jpg


首先,张善斌老师从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在海南整个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入手,结合国家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相关指导意见和支持政策,阐述了体育旅游的重要意义:国家层面支持各地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丰富赛事活动供给,重点发展市场化程度高的职业体育赛事和市场基础好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引导旅游企业推广体育赛事旅游,支持发展具有地方特色、民族风情特色的传统体育活动,推动特色体育活动与区域旅游项目设计开发、体育文化保护传承和民族地区的体育旅游扶贫相结合,打造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体育旅游活动。

7cf5498e148fb96515290c6c01de101.png

接下来,张善斌老师以分别以北京奥运会和国际马拉松赛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为例,讲解了大型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为融合的现状及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双向驱动的表现特点。并提出了大型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融合的意义:推动体育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旅游目的地形象,扩大城市影响力。最后他向同学们描述了二者融合的路径:优化旅游服务举措;运动物联网等高科技手段;利用区域民族文化体验的模式;借助社会资本的力量;挖掘赛事旅游吸引力。

47a961660086155bc204cb667989f8f.png

我院休闲体育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与地方社会需求相契合来提升专业人才输出的质量和应用性,体育旅游也是我院学科方向之一,通过对大型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融合的了解,可以进一步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并结合学院设置的体育培训与赛事服务中心工作,搭建更多的体育赛事实践的机会,提高体育赛事旅游方面的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休闲体育研究中心一项市社科课题获准结项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