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迎莘莘学子 展体院温情
  2022-10-29 23:12   管理员   1436

迎返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为确保此次迎返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各部门分工进行有序推进无论是在校外接学生归校的迎返教师们,还是引导学生报到的驻点教师们,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微笑,温柔的言语中流露出他们对同学们的欢迎让回归校园生活的学生们倍感亲切

fc4dee5b34bb154b7130b6fa9304775.jpg

接下行李我们就是一家人让我们来听一听各位教职工志愿者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与工作感悟吧

9b1a68965c4edb5564f0c41f38325d6.png

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大一入学报到时,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热情周到的迎接,那份感动一直伴随我走过了大学四年的时光。

接到这次迎新生的工作,我就下定决心,一定也要尽自己所能,帮助新生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让他们开心、顺利地开始他们全新的大学生活。

这次迎新因为疫情缘故使得工作量加大,老师们有通宵熬夜接新生的、有连续几天在办公室加班的、有高温下穿防护服数小时衣服全部湿透的,老师们加倍努力希望将温暖传递给学生,希望让学生有回家的感觉

尽管这段时间很辛苦很累,但看着新生们快乐高兴地顺利办完入学手续,开开心心地入住寝室,大家一直累并快乐着。

这次迎接新生让我感触颇深,我相信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一百年,三亚学院一批又一批的新生还是会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地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还会在老师们灿烂温暖的笑脸和反复的叮嘱中,感受到大家庭无微不至的关心,并将这份感动一直传递下去。

——体育学院教师 芦燕

85e54f97ab168cb1931e1e93628a6c5.jpg

a9dcac5a7c417dba76067b15946de9b.jpg

本人体育学院一名教师,非常荣幸参加这次疫情后学生迎返工作中,在这几天工作中颇有感触。

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全部上阵,做细每项工作迎接学生安全“回家”电话、微信联系学生确定出发与到达时间凤凰国际机场24小时值班迎接返校学生专车接送学生回校。

我在同事教师工作的背影里,和他们充满光和温度的眼睛中,我看到了他们守护学生返校的奉献精神,以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为第一目标,以学生为本,悉心关怀,细致准确,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学生接返服务质量。

迎返报到处,网格化管理,核酸检测与信息登记,我们有精心安排细致部署,最大程度确保学生安全。

校区大门,为学生安全返校筑起一道保护屏障。经测温3码、登记、消杀通道、进入校园。入校后由专车,送学生抵达报到处登记报道,之后将立即被安排进入相应网格管理区进行统一管理。力图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生的生活、学业、思想、健康等各方面提供保障。

在报到处,体育学院为我们返校学子们准备了,精美且有意义的礼品,并拍照留念,在我们学子笑逐颜开的脸上我看到了,回家的喜悦,体会到了“回家的路又短又长,短的是距离,长的是心情”,在教师送学子去往网格化管理宿舍的路程中,从帮助我们学子,扛大包提小包教师的背影和他们有说有笑喜悦的心情,我感触到,这不是在迎返学生的工作中,这是一家人在送自己的亲人去上大学的温情,不管箱子有多重,不管楼层有多高,不管多辛苦,我们都在喜悦的心情中,分享着学子们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等待他们的,是步入满怀期待的大学生活,是青春绽放、活力四射的校园生活。

——体育学院教师 张禹

image.png

e5a81d8772ed5ec1f937f83141eac3d.png

我是体育学院教师邓越,在迎接学生返校网格式管理中,我承接了网络报到点的接待工作,同时在27日也承接了核酸检测员的工作,为网格区域的200多位同学和老师做了核酸检测。在这次核酸检测的工作中,亲身经历了穿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防护面屏、双层手套和鞋套等,每一项防护装备的穿、脱,都要进行手部的消杀工作。在为老师和同学们检测的时汗水湿透了衣背、流进了口鼻。但是听到同学和老师们做完核酸的一句“谢谢”感觉这汗水流的值得。为了确保学生顺利安全的返校,每位老师都参与到了核酸检测和信息录入的相关工作。“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是我们坚守在各个岗位上不动摇的的信念

——体育学院教师 邓越

4a08165a3828a58845bfbca0717631d.png

c7b5305625e7e70d37904f14012d701.png

我是体育学院教师石燕,也是北67的值班老师。主要负责网格点学生的报到登记,协调解决学生在返校网格化管理期间所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网格化管理期间,学生们表现非常优秀,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有问题能够在钉钉群里及时反馈。我们网格点的老师也会尽力帮他们解决,让同学们感受到即使是网格化管理,他们的学习生活也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体育学院教师 石燕

image.png

e28846aa4f23097aa69ce9f9462e382.jpg

85daaaef0b14afd525d071fe8d22add.jpg

5861b89ddfd6b5c4737823420305bbc.jpg

此次迎返工作在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环境中进行各老师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积极完成迎返工作展现出体育学院互帮互助热情洋溢的良好氛围开学季来临同学们辞别家乡和亲人奔赴这片大学热土体育学院全体教师欢迎你们的到来希望体育学院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延续体育学院的优良作风不断呈现出新的精神风貌我们在这里迎接你

编辑|苏茵桐

文字|栗婉瑶等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社团召开2024年春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篇: 执着于理想 纯粹于当下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