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帆板课程 | 乘风破浪 激扬人生
  2022-11-20 20:41   管理员   1102

转眼间,同学们已经回到学校两个多星期了,三亚的太阳也有了些许的温和,海风夹杂着淡淡的海腥味迎面袭来,让同学们去海中劈波斩浪的想法也更加剧烈。

image.png

11月18日,休闲体育专业水上运动方向的同学在胡飞老师和李江涛老师的带领下,去到了大东海引力冲浪俱乐部进行了帆板运动的课程学习,在这里他们与海洋热烈的拥抱,尽情享受帆板运动带来的乐趣。

image.png

李江涛老师为学生进行展示

帆板运动是介于帆船和冲浪之间的新兴水上运动板项目,它既吸收了帆船中的帆,又以冲浪板为主要的承载体,主要是通过操纵帆产生动力在水面上进行行驶,是一项非常时尚、潮流、有趣的户外运动,深受广大水上运动爱好者的喜爱。

image.png

胡飞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装备讲解

image.png

李江涛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帆板安装

帆板课程是体育学院休闲体育水上运动方向的一门专项课程,绝对不是“玩一玩”这么简单,认识帆板相关装备、学习风向、海浪、安全意识教育等样样都很重要。课程设置与行业标准相结合,进行产教融合,让学生在学习技术技能的同时锻炼大家的身体素质、教学能力等综合职业素养,还会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创新发展的能力。

image.png

胡飞老师为学生进行帆板基本技术讲解

image.png

引力冲浪俱乐部小白教练为学生进行帆板基本技术讲解及行业经验分享

因此,同学们需要从零到一,认识各种装备,学习判断风力、风向,利用各种工具零件组装帆板系统,装帆叶、拧螺丝、拉收紧绳……直到完成帆板组装。课程还邀请课引力冲浪俱乐部小白教练进行指导教学,让同学们在学习技术技能的同时能够学习更多在未来实际应用的相关知识。

image.png

同学们相互协作组装帆板系统

学习完基本理论知识后就到了实践训练环节,同学们从才开始的站不稳、一次次拉帆失败摔进海里再到能够缓缓的滑出一段距离,进步还是非常快的,课程实践不但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也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欢乐。

image.png

同学们相互协作搬运帆板并进行海上训练

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帆板课打call,是一堂不得不爱的课程!

image.png

奔向大海

激扬人生

体育学院帆板课

你心动了吗?

图文|胡飞老师、19级休闲体育水上运动方向学生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召开迎新迎返工作先进教师表彰会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