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责任教师为全体青年教师进行说课培训
  2022-11-20 21:05   管理员   1009

11月16日,针对我院青年教师在说课大赛中存在的问题,我院院长助理葛耀副教授为青年教师进行说课培训。首先,葛耀副教授总结了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理解不够;二是说课流程不清晰;三是说什么、怎么说、为什么这样说,以及各部分之间的支撑和联系没有说清楚。然后,葛耀副教授以课题《篮球运动的起源、发展与创新》为例,从课程设计指导思想、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分析、学情分析、教法学法、教学流程、板书设计、教学效果预计进行案例分享,详细的介绍了说什么、怎么说、为什么这样说,以及说课各部分之间的支撑和联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分享结束后,葛耀副教授与青年教师就如何进行说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青年教师表示通过分享和交流,对说课的流程、课程的设计有了清晰的认识,获益匪。最后,葛耀副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对教学研究要有更多的投入,并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将教学改革中好的做法及时总结和分享,形成案例,持续提高,做到教研相长。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帆板课程 | 乘风破浪 激扬人生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