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青年教师成长记——体育系教师胡飞
  2022-12-21 19:02   管理员   759

题记:为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布局、迎接海南升级发展时代新机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塑造人才高地和智力支持平台,为海南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吸纳高水平人才资源,三亚学院启动了"青年教师储备计划"。体育学院为新进青年教师配备了教学与科研双导师。在学院与导师的精心培养下,卓越计划教师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得到了很快的提升。青教师成长记,将汇聚和展现卓越计划教师入校后,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况为乐趣”的成长与发展经历。

有这么一位青年教师,他具有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事业心,入职体育学院以来,爱岗敬业、工作认真,他紧跟学校、学院的战略发展,在导师葛耀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在不足一年时间里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图片1.png

他叫胡飞,2021年6月毕业于湖北大学休闲体育专业(户外运动方向),具备ICDC国际营地主任、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主任、国家营地教育指导员、国家定向运动二级裁判员、国家定向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初级)、中国登山协会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中国登山协会攀岩裁判员(二级实习)、ACA皮划艇教练员等职业资质。胡飞老师于2022年1月入职体育学院,目前担任户外运动教师。他不仅承担专业教学工作和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相关科研工作,还积极承担了学院科研秘书以及疫情防控联络员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221191150.jpg

胡飞老师的部分职业资质证书

图片4.png

胡飞老师参加休闲体育研究中心学术沙龙

在教学工作上承担皮划艇、帆船、帆板、定向越野课程,并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飞盘趣味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2022年暑期,他在葛耀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三亚学院飞盘俱乐部建设方案,计划创建三亚学院飞盘俱乐部、飞盘运动队,开设飞盘运动课程。暑假期间还积极参与行业培训,对帆板运动、桨板运动进行了系统地研究与学习,《帆板运动》立项为校级数字化课程。

图片5.png

胡飞老师承担皮划艇课程

微信图片_20221221193720.jpg

胡飞老师课外时间组织学生学习飞盘

图片7.png

胡飞老师参加帆板行业培训

他勤于科研,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发展。入职以来参与发表《三亚候鸟人群休闲涉入、休闲效益地方依恋与幸福感的影响研究》等三篇论文,并先后参与三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三亚创建运动休闲城市的资源禀赋、动力机制与路径选择》、《三亚候鸟人群休闲涉入、休闲效益地方依恋与幸福感的影响研究》结项工作,参与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全民健身中老年体育保障研究》、参与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省级立项。

微信图片_20221221194024.jpg 

他日常就积极对休闲体育、户外教育、研学旅行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利用课余时间深入企业机构进行调研与总结,于2022年7月自主申报成功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双减背景下海南省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研究》,成为我院新入职教师中第一位成功申报课题的卓越计划教师。

胡飞老师课题立项截图

微信图片_20221221194029.jpg

胡飞老师参加研学旅行社会调研

供稿人|葛耀

编辑|黄颖琪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我院教师线上指导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