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召开省级特色培育教材遴选推荐工作研讨会
  2022-12-17 21:48   管理员   783

2022年12月16日,我院召开省级特色培育教材遴选推荐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助理葛耀副教授主持,公体部主任王欣副教授、休闲体育专业负责人代文峰老师、武术与民传专业负责人李晓媛副教授、水上运动课程团队负责人张润平老师、户外运动课程团队负责人芦燕副教授,体育基础课程团队负责人石燕副教授,以及范存生教授、刘一珩、仲佳丽、张啸雷、于昕淼、胡飞老师参加。

image.png

葛耀副教授解读了《我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省级特色培育教材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我院课程建设实际,强调教材建设是我院人才培养的薄弱环节之一,应用型人才培养必须要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新理念、新要求、价值导向,具有前沿性、应用型、特色化、时代性、新样态等反映新时代需求的教材,因此各个课程团队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下,将前期“三度”建设、课程思政、数字化建设、产教融合、千人千面、考核改革等教学改革成果融入到教材建设中,并对我院部分课程教材的国内外建设现状进行分析,决定培育建设《健康体适能》、《休闲潜水》、《体育旅游》、《运动人体科学实验》等课程。王欣主任就课程建设思路进行了分享,张润平、芦燕、李晓媛、石燕、范存生等老师对自己所授课程教材建设进行发言。此次研讨会对我院特色教材的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使专业教师认识到教材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参与特色教材培育的积极性。

供稿人:葛耀

编辑|苏茵桐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青年教师成长记——体育系教师胡飞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