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开展《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专业课程解读
  2022-09-29 21:52   管理员   409

我更好的促进我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的课程学习,9月28日上午,我院李晓媛副教授为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开展《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武术套路方向课程解读,2022级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屏幕截图 2022-12-22 215827.png

《专项训练理论与实践》是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考核方式为考查,开课对象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大一、大二方向学生。本课程以国家“三全育人”和三亚学院“让学生更好的走向社会”育人使命为教育目标;结合《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学生在教学、创新、科研、裁判和社会实践方面的能力,在巩固、提高运动技能水平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地掌握武术理论知识。通过扎实的武术套路运动技能与理论知识,使学生能够具备武术教学指导与服务能力,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多层次教学与训练指导,成为适应学校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屏幕截图 2022-12-22 215942.png

本课程武术套路方向以武术运动概述、拳术和器械基本技法特点、武术套路教学与训练、武术套路竞赛组织与裁判、套路创编和图解知识等为理论模块,以中段位及传统拳术、器械,对练基础和对练套路为技能模块,以教学实践和裁判实践为能力模块,旨在形成系统的武术套路专项理论知识与技能体系。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提高学生套路运动技能水平以及教学、训练、执裁等实践能力;锤炼学生拼搏进取、勇攀高峰、团结协助的体育精神;激发学生爱国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使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贡献力量。通过本次专业课程解读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理解以及为课程准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人|李晓媛

编辑|刘志刚

指导教师|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学以致用|《中国武术导论》课程举办“中小学武术进校园”专题研讨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