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2023-03-10 19:21   管理员   896

3月9日下午,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在一中104进行20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负责人李晓媛主持会议,体育学院院领导葛耀、团委副书记李红云、20级学业导师兼实习带队教师王玉强、张啸雷、魏泽琦出席会议。

体育学院始终把学生的专业实习做为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部分,从前期学生实习单位的联系和确定,到实习过程中的梳理,都尽量体现以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把学生的专业知识如何应用到实际中作为选择和安排实习工作首位。会上,首先体育学院院领导葛耀在讲话中提出,一要以实习实践为抓手,明确自身定位、明了就业形势、明晰发展方向,在此次专业实习中不断历练教师技能;二要把实习期间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自律服从实习单位的管理,展现出三亚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三要把实习作为就业的前奏,就业作为实习的延续,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在实习中扎实提升就业技能。同时,要求实习指导教师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image.png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负责人李晓媛向同学们介绍本次专业实习单位及分配计划,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意识到从学生到实习教师的身份转变,实习是一次历练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是一个重要的桥梁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律、自觉地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在实习中夯实基础;二是要求同学们端正实习态度,踏实完成每一项实习任务,主动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遇到问题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自己在外代表着学校的品牌形象,充分展示我院武术学子的过硬素质和良好风采。

image.pngimage.png

团委副书记李红云强调要重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专业实习是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过程,要明确学习目标,珍惜实习机会,注意生活与实习的有效协调。鼓励同学们以平和的心态,积极完成实习工作,借专业实习的机会更好地夯实基础,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更准确的定位,不断地提升自身专业实力。

 image.png

会后,学生与各自的实习带队指导教师进行分组交流。指导教师们对一些实习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有关专业实习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解答。师生的互动交流,不仅使同学深入了解了专业实习的内容,更增加了学生圆满完成此次实习工作的信心。

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希望同学们通过专业实习学习真本领、获得真知识,达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文字|李晓媛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于昕淼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慧美灵动 魅力飞扬|我院举行三月七“女生节”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