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生风采|体育学院考研上岸学子经验分享
  2023-06-11 15:09   管理员   957

张天天,体育学院19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2023年考取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游泳)专业硕士研究生。

他表示:“人生是一个阶段性的过程,任何一个过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相信自己不比任何人差,脚踏实地才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张天天同学考研经验分享:

首先: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对于准备考研的人来说,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先确定考研的方向,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一旦确定了方向,就可以利用网络资料去咨询学姐学长,对该校的各个方面做一个全面的了解,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确定报考的学校和专业。

其次: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保证几个小时高效率的学习。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环境,让自己全心身地投入到复习中。

最后:考研,请坚持!坚持相信自己、坚持一路向前!考研,请再多坚持一下,当你彷徨犹豫时,当面再多相信自己一次;当你复习疲倦时,请再多坚持一秒。成功就是这样一次一次自信的坚守。

文字|钱粤民

图文|张天天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于昕淼

上一篇: 武汉体育学院在读硕士学长陶晔辰与师弟、师妹们话读研、话新年

下一篇: 【校友专栏】2022届毕业生 黄鹏|理想的琴,须拔动奋斗的弦,才能奏出人生美妙动听的乐章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