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师赴行业企业调研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
  2023-07-17 19:02   管理员   8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促进专业校企合作的建立,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精神。713日,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李晓媛副教授赴山东莱州中华武校实地考察调研,与李明志校长交流探讨,探索通过高质量人才培养帮助专业学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拓宽学科专业建设方向更好支撑人才培养高质量需求的稳定可靠、特色发展的办学路径。

   1.jpg    

2.jpg

山东莱州中华武校是一所中外驰名的现代化武术学校。学校办学成绩显著,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200多人,武科设套路、散打、摔跤、跆拳道、空手道等多个训练科目,曾授予山东省级文明单位全国先进武术馆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北京体育大学、山东省武术院、宁夏体工大队实习基地。学校坚持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以校本部为主体,以国内分校和海外分校为两翼,在莱州市区兴建了莱州汇泉学校,在北京建立了北京长城文武学校,并相继在美国、法国、西班牙、西非、南非、泰国建立了中华武校海外分校。经历了近20年的快速发展,中华武校已拥有3个校区、6个国外分校、7000多名在校学生的规模。

image.png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作为国内武术后备基地龙头企业的基本情况、国内外武术产业发展的动态以及中华武校教练员、中专学科方向教师、相关专业技术岗位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并且了解到企业加速发展与政府合作投资12亿建立体育产业科技大专学校,计划设置12个体育类专业方向,预计明年启动招生。在访谈过程中,李晓媛副教授介绍民传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设置以及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为中专、大专师资岗位提供优秀毕业生的合作意愿。

1689511324540.jpg

5.jpg

通过此次走访,收获颇多。在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方面应在产教融合的背景下,以职业能力培养学生为导向,构建基于岗位工作过程的课程教学体系。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活动、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评价各个环节进行课堂全过程的重新构建,实现从基于知识存储的仓库式课堂教学结构走向基于工作过程的行动式课堂教学重构,使专业教育课堂教学对接工作岗位的需要,化解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矛盾,最终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达到高质量就业的目的。

排版|黄铭泽

文字|李晓媛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我院赴山西JCK战觉城国际格斗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篇: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生在三亚市第二中学顺利完成专业实习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