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新生专业认知教育进行时|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做好深造规划
  2023-09-16 17:33   管理员   602

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规划深造路径,合理分配大学学习生活,并适应当今社会对所学专业的要求。9月15日上午,我院于南区2204教室开展了专题为《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做好深造规划》的专业认知教育课程。本次课程由体育学院董冰副教授主讲,体育学院2023级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

image.png

首先,董老师对2023级休闲体育(康体与抗衰老)专业全体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她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展开论述。她提出,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拥有清晰的自我认识是首要,同时应该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随后又告诉在场的新同学,在了解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之后,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规划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大一、大二时要搏业,就是说要阅读大量的书籍,从中发现喜欢的知识领域;,大三时要通业,顾名思义就是要精通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四时要择业,就是在实习时加强技能学习,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同时还要学会毛遂自荐,寻找适合自己的舞台展现自我才能,从而实现就业。

其次,董冰老师又介绍了考研、考公和考取教师资格证书的规划路径,其中包括各项时间安排、考试科目和具体科目复习方法等内容,让学生对各种深造方式有了初步的了解。

image.png

课堂步入尾声,本次新生的专业认知教育在现场同学满意的笑容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董老师的精彩讲授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学习深造和职业规划。

文字|董冰

排版|贾小蝶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抓学风、促教学|体育学院开展新学期查课工作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