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产教融合|打破传统思维 创新策划活动
  2023-11-07 00:54   管理员   358

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的核心课程《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管理》近日圆满结课,本门课以产品思维为导向,鼓励学生结合所学知识,打破传统思维,创新策划休闲体育活动或者赛事。

image.png

在结课成果展示中,全体同学以小组形式展示了他们精心设计的休闲体育项目,以下是各小组的创新亮点:

1. 万圣节定向运动组

该小组以定向运动为活动主体,并巧妙地融入了万圣节元素,使活动更具吸引力。他们设计了完善的活动流程,并自行制作了报名系统,提供了多种备选方案。此外,他们还制作了精美的活动宣传视频和海报。

1699289817284052.png

2. 骑马射箭旅游组

该小组以骑马射箭为主题,是所有小组中唯一设计的旅游参与型休闲活动项目。他们的方案结构完整,能清晰地规划旅游线路。在宣传过程中,他们通过实物展示增强游客的认知度,提升了活动项目的吸引力。

1699289888710540.png

3. 校园乐跑竞赛组

该小组结合校园运动实际情况,以校园乐跑为切入点,设计了完善的报名流程,并制作了动画宣传视频。他们的方案具有较强的可实现性,为校园乐跑竞赛提供了良好的组织和管理。

1699289951219591.png

4. 迷你马拉松组

该小组以马拉松为活动主体,将活动地点设在三亚学院,并配备了校园平面图及后勤保障地点人员安排。整体活动设计合理,为参与者提供了良好的体验。

1699290017136204.png

5. 无动力摇摇车情侣拉力赛

该小组设计了一项新颖有趣的休闲项目,跳出了传统体育项目的束缚。他们通过情侣游戏的方式进行休闲娱乐,并在项目设计过程中考虑到了设施设备的使用和保障,同时对活动预算进行了充分的分析。

1699290089121711.png

6. 三亚学院帆板比赛

该小组设计了以三亚学院为主办单位、本班级为承办单位的帆板比赛项目。他们清晰划分了主要管理主体,制作了精美的宣传海报,并设计了合理的比赛规程,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1699290158140292.png

7. 大学生冲浪比赛项目

该小组以冲浪为活动主体,设计了完善的流程,并且对赛事规则进行了严谨的设计。结合本专业的特征,他们设计的项目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1699290227277253.png

该课程立足休闲体育项目当前多变经营管理环境,突出策划与管理实务,培养学生适应在管理者和被管理者、服务提供者和服务消费者之间角色变换,着力培养学生掌握休闲体育项目策划管理工作中的职业技能和方法,指导学生有效从事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管理。从课程结业展示情况来看,各组设计的活动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出色的项目策划管理能力,达到课程所设想的教学目标。

排版|贾小蝶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20231101产教融合|以赛促学-以产品思维为导向的舞龙舞狮课程建设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