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芳华初绽放 实习展风采—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2021级专业实习汇报总结
  2024-01-15 21:51   管理员   423

韶华如驶,时光如掷,转眼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21级为期8周的专业实习落下帷幕。为了全面总结和展示实习育人成效,为本次实习工作画上圆满句号,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组织实习汇报会,专业负责人李晓媛副教授主持会议,院领导邓越、郝艳龙、全体专业教师参会。

1705326965134818.png1705326975668541.png

会议首先由李晓媛副教授主持,介绍本次专业实习由学院专业办公室、三亚市第九小学、三亚市吉阳区丹州小学、三亚市第一中学以及行业企业巨鲨搏击、虎啸搏击俱乐部等9家实习基地组成。专业建立多类型的实习基地目的是更好的推进产教融合战略落实,为助力学生进入高价值岗位提供实践平台。希望大家认真阐述实习心得,规范完成实习材料撰写,下学期根据实习汇报、鉴定表及实习材料评选出优秀实习生。院领导邓越发言,对实习生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一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学业、技术、专业技能的结合;二是不断巩固自身知识,提升技能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三是适应角色的转变。

1705326996664367.png

大学体育与专业办公室助理实习生 苏茵桐

1705327018121960.png

 三亚市第一中学实习队长 高铭   

1705327043799315.png

三亚市第九小学实习生 莫文萱   

1705327059914597.png

民传专业课程及办公室助理  李光超

汇报会上,以实习基地为小组,不同实习基地的42名实习生进行实习总结汇报。实习生组长主要从实习点概况、实习内容进行阐述,实习同学们表达实习心得与体会、实习存在的问题,未来的感悟等等对近2个月的实习工作的成长与蜕变,认真总结实习的收获与不足,诉说着在听课、备课、讲课等方面取得的不错成绩,并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示认真的实习态度和颇丰的实习成果。他们说,此次实习经历是一次难忘、难得、可贵的人生新体验,是从象牙塔走向社会的前奏曲,是将理论落到实践的必经之路,从实习中切身体悟到了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1705327082309398.png1705327091964084.png1705327101463021.png

最后,院领导郝艳龙总结,此次实习方案是一次历史性的创新,实习点具有丰富、全面,涉及到各行各业,满足了不同学生多元发展的需要,除了中小学,还有高校课程、专业工作、专业方向俱乐部等等。实习过程也证明了,同学们能够跳出日常学业的舒适圈,全方位多维度地适应不同的工作。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思考,通过历练、总结,如何进一步完善自我来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岗位人才。

1705327112262407.png1705327118101468.pn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二个月的专业实习工作顺利划上句号,但实习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崭新的起点,本次专业实习为学生日后职业方向选择,顺利走上职业岗位打下良好基础,检验教学效果,为进一步提高专业育人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积累经验,也为接下来的高价值岗位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文字|李晓媛

排版|杨涛慧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节气中的三亚学院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