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产教融合新硕果I我院李晓媛副教授受邀采访录制《运动名城》节目
  2024-01-15 22:24   管理员   683

《运动名城》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海南卫视与维宁文体联合出品,配合城市、赛事、体育教育宣传,为城市体育发展开展多层次内容展现的大型卫视高端访谈栏目。全面聚焦“体育城市品牌”,并通过海南卫视、央视网、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播出,向全球传播新时代国家城市品牌新形象。近日,我院李晓媛副教授受体育学院产教融合基地维宁文体邀请,录制《运动名城》节目,让观众全面了解位于北纬18度的三亚学院办学特色,体育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育人成效,挖掘海南省“体育城市名片”。

1705329082127894.png

1705328767998165.png

采访中,主持人通过作为中国成长最快的综合类民办大学,提出三亚学院的办学优势以及以地区性产业结构如何建立自己的教学体系?体育学院有什么特色的专业设置,如何培养一名优秀的毕业生?以及为学生更好的适应社会的需求,学校还做了哪些努力?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与李晓媛副教授展开深入交流。

1705328802126556.png

1705328810609717.png

李晓媛副教授表示三亚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三亚学院前瞻海南自由贸易港“未来岛”的壮阔发展前景,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主动引领教育改革创新,数字赋能高质量育人持续向前。体育学院学院紧跟“海南自由贸易港”“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国家发展战略,在学校产教融合规划指引赋能下以“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使命,立足海南﹑面向全国培养和输送应用型体育行业优秀人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建设利用自身文化传承特质、民族地域特色优势全方面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紧密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专业教育和行业企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

 1705328842947602.png

1705329093115759.png

节目最后,主持人评价作为中国民办大学的排头兵,三亚学院依靠自己的区位优势,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探索出了一条更贴合未来的教育之路,为三亚、为海南、为中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人才。

此次采访是我院产教融合持续推进的新硕果,不仅是一次深入推进校企了解促进多方面合作的平台,更是一次汇聚多元的产教主体资源优势的展示,从而更好的促进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产教利益共同体,对外展示自身品牌优势。体育学院将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战略,在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输出更多高层次体育智力成果、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打造三亚学院体育城市品牌而不懈努力。

文字|李晓媛

排版|韦嫣然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严抓考风 严肃考纪|我院开展考风考纪巡查工作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