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超燃!寒假我院康体与抗衰老专业学生分享竞赛获奖 及训练感受
  2024-02-17 21:27   管理员   596

坐标:海南省定安县

 

赛事名称:环南丽湖公路车赛

 

人物:康体2001班邱相文

 

比赛成绩:环南丽湖比赛中代表海南高校联队获得男子公开组,全程47公里,完赛时间为1小时08分42秒,第六名。

 

赛事主办方: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定安县人民政府

 

赛事承办: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参赛人数:骑行运动员共500余名参与赛事

image.pngimage.png

邱相文同学介绍:“环南丽湖公路车赛是除海南省省运会外的大型公路车赛事,此次比赛为公路自行车绕圈赛,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40岁以上组、男子少年组、女子组、大众体验组”海南省公路车赛的一个特点就是会有很多的起伏路段,所以在竞赛过程要时刻注意一下上坡路段,一些运动员会选择在这里进行消耗或者突围,在经过不断的对抗和进攻拉扯之后集团的选手也是逐步被筛选的。

image.png

选手蓄势待发

image.png

(右起第一位 国家一级运动员 海南省1867洲际队队员,右二康体邱相文,右三 国家二级运动员 海南省1867洲际队队员 )

image.png

(邱相文在集团中保存体力)

image.png

邱相文介绍竞赛插曲:“竞赛就是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在比赛的后半段中,主力队友的轮胎发生了爆胎无法参加最后的大集团冲刺,我与其他队友采用“B计划”。最后,在经验丰富的本地运动员和省外优秀对手带领的情况下安全完赛,在这次比赛中,我和队友都获得了一些宝贵的经验。我们认识到,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比赛技巧和体能,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要注重有氧训练和比赛经验的积累。也要通过更多的比赛和训练来提高自己的技能和体能,以便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image.png

(大集团冲刺)

特别花絮:“在赛后返校路上,听说中国华兴洲际车队在五指山市集训,十分幸运在那几日华兴车队允许车友跟车训练,为此我得以短暂体验职业选手的日常训练生活,和职业选手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哪个体育生会拒绝跟国家队一起训练的机会呢”?所以,我来到了五指山市...

image.pngimage.png

早晨8点半在训练基地集合,今天的路程是96公里,爬升1244M,用时2小时55分钟(此数据来自华兴车队队员)

image.png

(爬阿陀岭热身中...)

image.png

(阿陀岭热身之后在坡顶教练员为队员们补充物料和细分今日训练任务)

image.png

(车队后勤补给车)

邱相文表示:“在与中国华兴车队的训练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职业选手的“压迫感”。他们的训练计划非常严谨,注重细节和针对性。每天的训练内容都安排得当,包括力量训练、有氧训练、技术、战术训练和科学的放松休息等。与他们一起训练,我感受到了与职业选手之间的差距。他们的体能和技术水平都非常高,而且他们对于公路车运动也有着较深的理解。不过这次训练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认识到了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汗水,未来我也将继续努力”。同时在比赛和集训期间更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自省车运动员。为自己的自行车运动之梦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供稿、供图|邱相文

                                                    采访、修改、编辑|  

排版|杨涛慧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产教融合|守正与创新:我院积极推动武术项目创新研发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