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深化学校运动队改革,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2024-03-01 22:02   管理员   231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校运动队建设,提高校运动队团队凝聚力,加快“产教融合”发展速度,促进校运动队科学发展,体育学院于2024228日召开专题管理协调会。会议由院领导郝艳龙主持,学院运动队骨干教练参加。

1709388223675254.jpg

会议确定了三亚学院校队组织架构、建立招募与选拔机制、制定训练计划与活动安排、加强队伍管理与组织建设、推进学生发展与学业协调等内容。郝艳龙教授分析了校队发展的现状,在肯定了校队发展和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相应存在的问题。第一,学生对校运动队的了解不充分,导致参与人员不足。本学期将加大各运动队伍的宣传力度,优化招募机制,达到运动队伍人员充足,后备力量充沛的目标。第二,训练规范性有待提升。教练应做好训练计划和参赛方案,科学合理的队员进行常规化训练,以提升校运动的竞技水平和竞赛成绩。第三,缺乏合理的选拔与培养机制。应完善管理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效率,加强管理建设,增强教练的文本意识,规范教练和队员的训练机制。

同时会议征集了各运动队教练对未来校队发展建设的意见,各校队教练都针对各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意见主要集中体现在场地器材、选拔机制和学生的奖励制度等问题上。院领导根据教练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解答和处理,以保障校队建设的后续发展。

1709388246114447.jpg

校队建设和管理工作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竞技水平方面都具有重要的作用,也是发展“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通过分析当前的问题和成绩,指导改进措施和完善发展方案,明确预期目标,可以进一步提高校队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体育锻炼和成长的平台。

排版|杨涛慧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学术讲座 |体育运动与心理健康

下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