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产教融合|我院召开产品思维课程预申报会议
  2024-03-14 20:29   管理员   397

3月13日,我院召开产品思维课程预申报会议,会议由院领导葛耀主持,专业负责人李晓媛、栗婉瑶、李守学及申报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葛耀介绍了首批十门基于产品思维导向课程建设取得的初步转化成果,表示部分课程已具有较强的示范性。

1710419375668.jpg

随后,葛耀基于产品思维的课程改革的理念进行分析,认为基于产品思维的课程改革,是把课程视为一种“产品”,并借鉴产品开发的策略和方法来改进课程,这种思维方式关注课程的实际效果,以满足学生的实际需求和行业的发展需求为目标,它强调课程设计应考虑行业需求和学生的发展需求。然后从建设目标和建设指标两个方向解读了“产品思维导向的课程建设标准”。指出基于产品思维课程建设的核心理念是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以适应高价值岗位需求的能力为目标,在此基础上形成相应的知识图谱,并加强相应的能力培养。

最后,葛耀提出产品思维课程建设路径,一要对课程进行定位,课程内容也要与行业需求同步;二要组建校内教师和行业导师的课程团队,三要注重课程教学方法的产教协同。基于产品思维课程改革的“产品”应从三个层面展现可视化的课程成果,一是课程本身层面,课程改革形成的可推广数字化教程、教学案例、应用型教材等;二是师生成果层面,创新创业、就业落实率、社会服务的影响力、考取的资质证件、各类获奖、发表论文、发明专利、策划方案等;三是课程改革直接带来的经济效益和成果转化,如:被采用的赛事策划方案等。

 

文字|栗婉瑶

图片|李秋宇

排版|刘一凡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学术讲座 |体育运动与心理健康

下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