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创新创业 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指导系列课程(一)
  2024-03-14 20:54   管理员   436

为了激发我院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的质量,为即将到来的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我院于3月13日下午,在一中104开展了创新创业指导系列课程,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大创如何选题”,课程由学业导师王雯锐主讲,体育学院同学们参加。

1710421103840841.png1710421118176430.png

课程开始,王雯锐老师从“大创”的定义和分类进行讲解,并深入剖析了大赛的背景、意义及发展趋势。她强调了创新创业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作为创新创业主力军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王雯锐老师指出,大创的准备阶段需要经历几个重要的过程,即“选题”、“资料搜集”、“定题”、“资料再搜集”、“申报书撰写”等等。“选题”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起点,直接关系到项目的方向、深度与可行性,因此,大创的选题不容忽视。

为了更好地与本院专业所学相结合,王雯锐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了一些体育领域主要的研究热点,以供大家参考,包括:青少年体育发展与体质健康、少儿体适能、体育心理学与运动员心理调适、体育社会学与体育文化、体育管理学与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教育与教学改革、特殊人群体育与健康促进等等。王老师还鼓励大家尽可能多地参与体育实践活动,亲身体验找寻体育行业发展新思路,同时,她还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查找各类资料,对比国内外体育行业发展差异,取其精华,弃其糟粕。

1710421164193772.png

最后,王雯锐老师也提出,海南具备天然的休闲体育发展优势,如何将这些优势放大并利用,是我们需要不断思考和学习的。

1710421174307591.png

本次课程的开展,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我院创新创业实践工作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也为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实践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排版|杨涛慧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学术讲座 |体育运动与心理健康

下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