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行业导师进校园|我院举办2024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海南)校园公益大课堂系列活动
  2024-03-23 20:41   管理员   534

为推动科学健身知识的普及,提升大众的健康意识和健身水平,2024年科学健身指导走基层(海南)校园公益大课堂系列活动在书山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院领导葛耀主持,体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1711197956251649.png

活动伊始,院领导葛耀上台致辞,他详细介绍了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

今润觉: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理事,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理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专委会副秘书长。

肖国良:海南大学教授,海南省健身气功协会监事长,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协会副会长。

吴忠:海南省健美操协会副会长,CBBA首批专业健身教练独立培训师。

林宝财: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协会副秘书长,CBBA首批专业健身教练独立培训师,中国健美协会三亚培训基地主任。

张强:中国健美协会独立培训师,三亚培训基地专业健身教练培训导师。

叶丝丝(女):中国健美协会独立培训师,三亚培训基地专业健身教练培训导师。

1711197994125889.png

紧接着,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协会秘书长今润觉以《健康路向与大众科学健身》为主题开展讲座。今老师以“体育人:未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为引子,深入剖析了体育人的职业发展路径和潜力。他还从海南省的实际情况出发,分析了体育资源和知识普及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在讲座中,今老师由“读万卷书vs行万里路”提出思考,并以自己的2023年工作飞行轨迹为例,鼓励大家要勇于探索、不断进取,不断与外加强交流,拓宽视野。他进一步指出,在当今社会,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健康作为人们生活的基石,更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今老师还对亚健康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健康路向的分析和建议。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科学健身的重要性,今老师还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一系列项目案例,并着重介绍了健身健美制度体系的健全过程。他强调,科学健身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更能提升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在讲座的最后,今老师送给大家一句话:“时间和金钱一样,都是拿来消费的,而不是拿来浪费的。理性消费是最明智的选择,不要轻易挥霍你最宝贵的青春。”这句话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深思和共鸣。

1711198000388146.png

后,海南省健美操协会副会长吴忠教授上台,他首先邀请两位同学上台,通过对于他们动作的纠正,教授了大家一些基础的锻炼动作。接着,他传授了一个解决“落枕”的小妙招,并介绍其中原理,同学们受益匪浅。

1711198094108388.png

随后,海南大学肖国良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学习到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应该转化为生存的能力。接着,他通过比较2023年人口的出生数与大学生数,进一步论证了知识和技能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提醒我们都需要有忧患意识,保持竞争力。

1711198031993173.png

活动最后,院领导为各位嘉宾颁发了行业导师聘书,他们的加入将为体育学院带来新的活力和发展机遇。通过颁发聘书,学院与嘉宾们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未来的产教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健身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也为体育学院的教学改革、课程创新以及与社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这次公益大课堂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播和普及,更是一次对体育学院教育理念和实践成果的展示和肯定。它将激励我院师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专业素养,投身于科学健身事业中,为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排版|杨涛慧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体育欢乐节|2024年三亚学院三人篮球赛抽签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