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业指导 | 全释体育学习型工作室举办“科技发展与体育”的讲座
  2024-03-23 23:11   管理员   551

3月22日,学生中心邀请到了体育学院王雯锐老师进行以“科技发展与体育”为题的知识类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发言积极。

 

1711206733464571.jpg


王雯锐老师指出,科技正在以飞快的速度改变着体育的发展。在现今发展阶段,科技对于提高运动员运动表现、促进运动医学与康复训练发展、改善运动器材和装备,改善运动场地与设施,促进体育普及与推广等有着深刻的影响。此外,王老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很多涉及运动训练、赛事直播、体育科学研究等的高科技产品的发展。

1711206769128066.jpg

 

最后,王老师总结道:“科技通过提供动作分析、合理搭配运动员营养等手段,显著提高了运动员的运动表现。此外,科技还优化了体育赛事流程,保证了公平竞争,并提高了赛事的开放性和参与度。同时,科技也推动了大众体育的发展,提高了市民的体育参与度。然而,我们也需警惕科技带来的挑战,如兴奋剂等问题,并加强监管和伦理引导,确保科技真正助力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排版|刘一凡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学术讲座 |体育运动与心理健康

下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