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讲座|“聚沙成塔:海南沙滩运动发展”
  2024-03-29 20:18   管理员   402

2024年3月27日上午,我院李江涛老师在书新一号楼1西205教室作题为“聚沙成塔:海南沙滩运动发展——机遇、挑战与突破路径”的学术讲座,吸引休闲体育2022级全体学生认真聆听。

1711714865286204.jpg

1711714694098.jpg

1711714901845187.jpg

本次讲座,李江涛老师重点围绕沙滩运动的价值、海南沙滩运动的优势、劣势、机遇与挑战,以及突破路径等六大主题,系统说明海南沙滩运动发展的现状与方向。他指出,大力发展沙滩运动对塑造海南城市品牌形象、优化海南经济结构、推动海南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海南沙滩运动竞技水平、增强居民体质健康、弘扬沙滩体育文化和引领时尚潮流生活都有积极的影响。海南发展沙滩运动的优势有体育政策支持、优质资源丰富;海南发展沙滩运动的劣势有缺乏群众基础、专业人才匮乏;海南发展沙滩运动的机遇有国家政策红利和亚沙会的刺激;海南发展沙滩运动的挑战有影响生态环境和优势项目冲击;最后提出以可持续发展为前提、以自贸港建设为契机、以举办亚沙会为抓手、以有为的政府为主导、以有效的市场为保障、以社会的参与为支撑的突破路径。

1711714929522104.jpg

李江涛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把海南沙滩运动的发展与学生的毕业论文和就业结合在一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个多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意犹未尽。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开拓了视野,激发学习兴趣,为撰写毕业论和就业提供了新的方向,受益匪浅。

排版|刘一凡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毕业论文│体育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公开示范性答辩会

下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