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体育学院2021年实习企业宣讲暨学生实习双选会圆满举行
  2021-06-08 17:47   管理员   917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体建设,更好地搭建用人单位与学生专业实习、未来就业的互动平台,积极实现实习与就业的一体化建设,6月6日下午,我院在书山馆大报告厅召开2021年实习企业宣讲暨学生专业实习双选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贾朋社博士主持,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善斌教授,体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庞博,教师代表邓越副教授﹑李晓媛副教授,以及亚特兰蒂斯等20家企业单位代表出席,2019级休闲体育﹑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

宣讲会现场

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贾朋社博士主持开幕式,对各校企协调体到学院开展企业宣传和实习双选表示热烈欢迎,对各校企协调体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业实习是学生专业见习和毕业实习间的重要连接和纽带,是学生认识行业发展和体验岗位需求的重要环节,是“知行合一”教学理念的重要体现。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等国家战略引导下,体育产业正蓬勃发展;只有校企加强在人才培养与应用上的协同,促进企业的日趋完善和人才的专业职业,才能真正的促进学校与企业﹑体育产业和人的健康的可持续性发展。同时,他鼓励即将进行专业实习的全体同学,要牢记三亚学院的校风校训,持续发扬阳光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刻认知专业实习的重要意义,摈弃单纯“看实习硬件条件﹑看补贴待遇”等狭隘的认识观,而应该将能否提升个人的专业技能﹑领导力和综合素养等作为考量的重要因素,踏踏实实做好专业实习中的每一件“小事”,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为能更好地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贾朋社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张善斌代表学院作专业实习的说明。他表示,一直以来体育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校企协调体建设,持续做行业和企业的伙伴。体育学院开展实习宣讲暨双选会的宗旨,就是积极为企业和实习生之间搭建直接的可交流沟通的平台,让企业与实习生之间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让企业更直观地遴选适合的学生到岗实习,实现最优质的双向选择。同时,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各企业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坚持每年两次的校企协同体座谈会,以听取和吸收各协同体单位在人才培养的宝贵建议。

(副院长张善斌作专业实习动员与说明)

亚特兰蒂斯酒店人力招聘副总监董丽扬作为企业代表致辞,对体育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往届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到亚特兰蒂斯,共创美好未来。她表示,全体协同体单位将继续加强与体育学院的沟通与交流,持续推进在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和学生就业等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与深度合作。

(企业代表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开展了企业宣讲会。各企业代表依次上台,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企业概况﹑岗位需求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各实习企业的了解和形成选择意向,为即将进行的双选会作了良好铺垫。

(各校企协同体单位现场宣讲)

在两个半小时的宣讲后,体育学院2021年学生专业实习双选会正式启动。在各企业的咨询台前,同学们与意向实习单位开展了深度的互动交流,并根据自身发展方向与意愿正式投递了简历和开展现场面试,部分学生与企业在现场直接签订意向实习协议。

(专业实习双选会现场)

(专业实习双选会现场)

参与现场双选的19级同学纷纷表示,本次的专业实习双选会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企业间的了解,提升了自己的现场交流技能,明确了本专业岗位与技术技能要求,清晰自身的职业定位与目标,同时也发现自己需要提升的知识和技能,将积极利用好专业实习提供的良好平台锻炼和提升综合素养与能力,为更好地走向社会夯实基础。

本次企业宣讲暨学生专业实习双选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对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办学活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人:黄思雨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体育学院召开校企协同体建设座谈会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