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术沙龙|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历程与启示
  2022-04-25 22:23   管理员   1054

为助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结合疫情防控需求,4月21日,我院开展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历程与启示”的线上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代文峰老师主持,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参与。


3.png

学术沙龙宣传海报

会议伊始,代文峰老师引入全民健身体系理念,详细阐述了其体系构建的基本内容、提法联系及三个重要时期。他对近年全民健身系列政策与纲要进行分析,认为不断完善我国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丰富科学健身指导方式、渠道和频次,是节约社会资源、提高服务效率、增强社会和谐的关键所在。

随后,他提出针对不同群体特点研制有特色富创新的科学健身方法,支持创编各类体育健身科普作品,强化全民健身激励,提高全民健身理念在大众群体的认同感与参与度。他强调,应完善体育操场设施、健身房、健身步道、足球场等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补齐健身场地器材,将体育健身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以培养终身运动者为目的,借此推动落实全龄友好理念,普及全民健身文化。

代文峰老师将师生类比大众群体,引导在座学生就如何提高全民健身活动这一问题展开论述。在本次学术沙龙中学生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活动气氛热烈。最后,代文峰老师指出,学生和老师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需要进行激励,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同样需要政策推动和激励举措,必须建立健全各类激励措施和工作手段,充分利用其主动促进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

4.png

学术沙龙活动PPT演示截屏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帮助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身体健康意识,在日常生活中科学有效地提高身体素质,并督促其强化健身知识体系构建,以此提升专项水平及运动能力,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添砖加瓦。

体育学院通讯社

编辑:王骥凡


上一篇: 学术讲座|民运会在文化建设中的价值与传播

下一篇: 学术讲座|高校体育创新思维的教学与实践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