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考研专访|考取南京体育学院的韩猛
  2022-06-13 18:08   管理员   1299

斗转星移

时间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

不知不觉考研告一段落

一盏盏夜灯

见证着同学们努力的步伐

在准备考研的日子里

每颗星辰都显得那么耀眼

让我们听听考研学子的经历分享吧

韩猛,体育学院17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2022年考取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韩猛2021年第一次参加考研,遗憾地与南京体育学院失之交臂。今年他选择再战南体,问及原因时,韩猛说道:在疫情大环境下,为了今后能继续发展本专业,想通过研究生阶段不断磨砺自我,提升学历和专业素养,从而为毕业时能求得一份满意的工作打下基础。

image.png

韩猛和我们分享了他成功上岸的方法,他认为在考研学习阶段,应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维持稳定的情绪。他将考研分为前、中、后期以及冲刺阶段。前期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中期需要抵制诱惑,沉稳耐心,戒骄戒躁,有条理完成计划内容;后期应将注意力放在真题、模拟题上,做到深刻把握考试题型、答题技巧、考试须知等,对知识体系进行查漏补缺;来到冲击阶段,应对专业课知识框架的重、难、考点进行梳理并着重理解。对于体育专业最头疼的英语、政治学科建议英语采用有计划不间断的背记单词,并通过刷真题的方式,总结答题技巧;政治需要跟随名师,创建思维导图,后期把握学习节奏,做到知识的有效输出。

微信图片_20220621181516.jpg

通过韩猛同学认真努力的学习笔记,我们看到了他的进取精神和执着毅力,在采访的最后,韩猛鼓励学弟学妹们说:考研途中要坚定信心,保持毅力,沉淀自我,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和专项技能,不要因为一时的失意或失利轻易放弃,要把失败当成你的挑战与学习的机会而不是灾难,你失败了不是说明你不行,只是现实告诉你有些方面还需要提升。不要只因一次挫败,就忘记你原先决定想到达的远方。 

山高路遥不足惧

最怕贪图安逸心

道路一旦选定

那便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吧!

上一篇: 武汉体育学院在读硕士学长陶晔辰与师弟、师妹们话读研、话新年

下一篇: 扬帆起航 未来可期|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