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学风建设|《中国武术导论》课外研讨
  2022-05-25 18:30   管理员   1061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培养学生鉴赏能力﹑探索精神和团队学习意识,武术2001班各学习小组分别于5月16日、17日、24日进入图书馆讨论室进行关于“传统武德的当代教育价值”的学习研讨。

图片1.png

《中国武术导论》课程是体育学院第三批“三度”建设课程之一,该课程的主讲教师施鲜丽副教授要求学生积极开展课外研讨,在本学期的课外学习时间里就关于“传统武德的当代教育价值”为主要内容开展研讨。

传统武德是传统武术文化中非常重要的的一个内容,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道德伦理传统,在这一传统影响滋养下形成的传统武德, 具有广泛而深刻的社会性,即正义、公平、尊严、忠诚、节操、信义等。

图片2.png

各组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将武德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首先,通过武德教育可以激发爱国主义思想:其次通过武德教育可以树立见义勇为、舍己助人的高尚情操:第三通过武德教育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谦让、和睦、团结、友爱:最后武德教育是当前新形势下引导武术人才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

图片3.png

通过研讨,学生对“传统武德的当代教育价值”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道德的支撑,弘扬武德文化必须与时俱进,更好地促进对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自强不息精神的培育,激发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及爱国主义精神,有力地提升专业人才的价值培养。

上一篇: 学术讲座|民运会在文化建设中的价值与传播

下一篇: 我院休闲体育研究中心一项市社科重点课题获准结项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