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我院教师获第八届全国民族体育学术研讨会论文一等奖
  2022-08-29 22:09   管理员   1017

8月28日,“第八届全国民族体育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体育学院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以“返本开新:民族体育发展的理论回望与时代进路”为主题旨在立足新时代,溯本追源、守正创新,引发学界对我国民族体育基本理论问题的关切与思考 ,进一步推动民族体育的发展 。四川省社科联学会部负责人许强,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副会长李锦,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蒋彬教授等学界专家、学者应邀参会。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林 ,中华国术院、学校科研处、武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史研究所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1.png 

本届研讨会采用“小线下 ,大线上”的形式,设立了一个主报告会场和六个专题报告会场,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近20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线上和线下交流互 ,上午的大会主报告由吉首大学白晋湘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蒋彬教授、成都体育学院王洪珅教授3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 《新时代我国民族体育发展的愿景与使命》《田野调查:经验与误区》《“一体”与“两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绎思》的主报告,四川大学李锦教授、成都体育学院王广虎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图片2.png 

我院胡兴黎和李江涛老师共同撰写的论文《基于地域空间结构理论的海南民族传统体育“七五五一”发展模式研究》入选专题报告论文,并在线上做专题报告。李江涛老师在研讨会上从“概念阐述、‘七五五一’发展模式目标、现实条件与实践基础、‘七五五一’发展模式构建、‘七五五一’发展模式的策略应对”等分享了研究成果。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韦晓康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编审、《体育学刊》责任编辑谭广鑫副编审进行了精彩点评。 


近年来,我院以体育学校级特色学科为引领,立足于国家战略引导﹑体育产业发展需求和海南区域发展要求,确定了“竞赛组织与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体育旅游”“运动康养与抗衰老”“黎族民族传统体育”五大学科建设方向与特色,通过制度机制形成了稳定的学科团队,促进了科研队伍与科研水平的双提升,以此积极支撑2023年体育学专硕点的申报工作。

编辑|黄颖琪

指导教师|段薇鹏

上一篇: 学科建设│我院教师多人次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下一篇: 我院举办“聚焦海南自贸港体育产业发展、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学术沙龙活动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