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积极复盘 精准定位 高效发展| 体育学院培训与赛事服务中心系列研讨会之二
  2023-01-10 19:59   管理员   935

1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培训与赛事服务中心召开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工作复盘和春季学期工作计划研讨会,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王欣副教授主持,培训与赛事服务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image.png

image.png

中心执行主任王欣副教授对中心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在中心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培训、赛事服务以及对市场的调研等工作进行复盘。他强调,中心建设发展过程中首先要树立“四个意识”,即规范意识、档案意识、宣传意识和成果意识,充分保障中心在完善制度的约束中、在丰富的材料和数据的积累中、在充分的对外宣传与合作中、在创新的成果转换中积极开展工作;其次,中心要持续探索并实现产教融合发展,与企业、协会、政府部门协同联动,以项目制管理的思维方式促成高质量的合作,带动校企、校政共同发展;最后,中心要紧扣专硕点建设的两个培养方向逐步形成科研团队,以“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思维方式赋能专硕点建设。

image.png

培训部负责人张润平老师从目前培训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应多向在培训和社会服务等制度建设较完善的学院借鉴,并形成完善的中心管理制度。他表示,培训部在春季学期将根据学生课程安排来制定具体的培训时间,多引进校外资源深入校内培训,引进培训机构在以中心为平台,促成多项目培训基地落户三亚学院体育学院。

image.png

赛事运营部负责人芦燕副教授从部门现状、未来发展方向、春季学期工作计划以及怎样迈出赛事营运第一步四个方面对赛事运营部的工作进行了分析,她表示:目前赛事运营团队缺乏专业团队建设,中心成员在赛事运营方面的经验相对不足,参与赛事主要以裁委会工作为主,赛事组委会工作经验缺乏。赛事运营部未来发展首先应该进行团队建设,对团队成员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打造一个成熟有战斗力的,丰富经验的赛事组织策划团队;其次通过中心这个平台培养一批双师双能型教师,为学生提供一个专业的学习平台,培养学生就业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市场开发部负责人冯旖琳老师提出中心的职能首先是服务学生,第二个是服务学院。在服务学生方面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还有考取行业资质,争取更多就业机会;服务学院方面能够提升学院美誉度,打造学院的品牌。市场开发部在春季学期将面向学生、面向社会,从学生需求、社会需求两方面着手,积极开拓资源,发挥平台优势,引进培训项目和赛事服务落地。

image.png

会议最后王欣副教授表示中心未来工作将围绕以“赛培”促建设、以“赛培”促融合、以“赛培”促创研、以“赛培”促转化为重心,以“规范、发展、协同、创新”的理念从制度建设、团队建设项目建设三个方面精准切入实现体育学院体育赛事与培训服务中心高效发展

文字|胡兴黎

王欣

图文|胡兴黎

排版|苏茵桐

校对|冯旖琳

段薇鹏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产教融合|高德体育前来学院洽谈冬训基地合作事宜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