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助力全国民运会|体育学院参与赛会组织教师专访
  2023-09-17 11:37   管理员   495

2023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式摔跤比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式摔跤测试赛、蹴球测试赛于9月15日在三亚学院隆重举行。我们有幸采访了参与赛会工作的五位校内老师,他们对于这次比赛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有着自己的看法和期待:

image.png

蹴球/竞赛综合事务组长-顾志勇

Q1:参与本次民运会后,对体育学院的有关赛事课程有什么启发?

A:参与这样的全国性赛事,对于体育学院的赛事课程有很大的启发。首先,这使得我们有机会了解到全国各地的摔跤风格和技术,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教授摔跤运动。并看到少数民族蹴球精彩的技巧和魅力。此外,这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评估自身教学方法和课程设置的机会,以优化我们的教学内容和方式。

Q2:在产教融合的背景下,我们在本次民运会中得到了怎样的经验或启发?

A: 产教融合是当前学校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是将产业与教育紧密的结合,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使他们在实践中学习与成长。此次民运会在三亚学院举办,就是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产教融合的实践平台。学生们积极投入到民运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中,在比赛期间他们对项目技术、比赛的各个岗位职责、竞赛规则、竞赛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的协调与配合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些经验将为我们未来的教学和产业发展提供良多的参考,也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image.png

摔跤/内部事务主管-王玉强

Q1:民运会期间老师对志愿者的工作,有哪些深刻的影响?

A:在民运会期间,志愿者们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不仅帮助处理各种赛事事务,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我对志愿者们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精神印象深刻,他们展示出了极高的工作效率和责任心。同时,志愿者们也让我看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热情服务的重要性。

Q2:在本次大型赛事中,老师收获了哪些竞赛组织的经验?

A:在本次大型赛事中,我收获了许多竞赛组织的经验。首先,我学习了如何更好地协调和管理众多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其次,我了解了在赛事中如何处理突发状况和问题,例如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预案。此外,我也学会了如何制定并执行更加公正、公平的竞赛规则。

image.png

摔跤/热身场地主管-胡飞

Q1:老师作为民运会的一线工作者,您认为值得后期学校举办运动会有哪些可以借鉴的经验?

A:作为一名民运会的一线工作者,我认为有以下几点经验值得后期学校举办运动会借鉴:首先,需要重视赛事的组织和筹备工作,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其次,需要制定公正、公平的竞赛规则,以维护比赛的公正性和公平性。同时,需要重视比赛的安全问题,确保参赛选手的安全和健康。此外,还需要注重比赛的宣传和推广工作,提高比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Q1:老师作为体育工作者,经过本次运动会,您对我校的体育发展有何憧憬?

A:经过本次运动会,我对我校体育发展有了更高的期待和憧憬。我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推动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加强体育教育、提高体育文化素养、增强学生体质和运动能力。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进一步完善体育设施、丰富体育活动形式、加强与国内外体育界的交流与合作,使我校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文字整理|贾小蝶

图片|体育学院通讯社

排版|钱粤民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产教通”教师|我院教师芦燕、张楠楠顺利通过蹼泳国家级裁判员考试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