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助力民运会|学生志愿者专访
  2023-09-17 20:34   管理员   624

三亚学院迎来了一场备受瞩目的体育盛事——2023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式摔跤比赛和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式蹴球测试赛。多名体育学院学生参加本次比赛的志愿者,我们采访的志愿者这样说:

1694954645018.jpg

休闲20级王超(左)

Q1:在本次民运会的志愿者工作中,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在本次民运会的志愿者工作中,我深感荣幸和充实。通过参与其中,能够亲身体验到民运会现场的热烈气氛和各个民族的风俗习惯,以及他们独特的摔跤技巧。我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团队协作能力,还锻炼了沟通与组织协调能力。此外,我在志愿者团队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共同的目标和热情让我体验到了团队的温暖与力量。通过与其他志愿者们的交流与分享,我也增长了许多知识和技能,这对我未来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Q2:在与同事一起进行志愿工作的时候,是如何发扬友爱精神的?

A:在这次志愿工作中,我们彼此尊重、彼此帮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和职责。在工作中,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共同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我们也更加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与不同专业、阅历的人合作,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1694954703158.jpg

休闲21级林凯(右)

Q1:同学在本次志愿者工作的实践中,学到了哪些有关自己专业的知识?

A:通过这次志愿者工作,我不仅学到了有关自己专业的知识,还了解到了其他领域的知识。例如,在比赛现场,我学会了如何进行赛事报道和采访,学会了如何拍摄高质量的照片和视频,也学会了如何与其他志愿者合作完成各项工作。此外,我还了解到了各个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和风俗习惯,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

Q2:同学在本次运动会期间与同事协同完成工作有什么心得?

A:在本次运动会期间与同事协同完成工作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只有通过相互协作、相互支持才能取得最好的成果。同时,我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领导和同事进行沟通协调,以及如何更好地应对紧急情况。

1694954738035.jpg

休闲21级龚晓红(右)

Q1:同学认为本次运动会对今后学习相关体育课程有什么帮助?

A:我认为本次运动会对于今后学习相关体育课程有很大的帮助。在比赛中,我看到了各种高超的技巧和出色的表现,也领悟到了运动员们对于体育的热爱和执着追求。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对于体育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也让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

Q2:同学通过民族运动会在技能实践方面得到了什么提升?

A:通过参与民族运动会,我在技能实践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比赛中,我看到了各个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的表演和比赛,深入了解了这些项目的规则和技术要领,同时也亲身体验了这些项目的独特之处。这些经验不仅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让我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1694954786174.jpg

康体21级王逸飞(右)

Q1:同学通过本次大型的赛事志愿活动,感受到了怎样的团队精神?

A:我感受到了包容与多元、责任感与荣誉感及互助与支持的团队精神。大型赛事的成功举办,需要众多志愿者共同协作,才能确保每个环节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通过密切配合,协作完成赛事的各项工作。在志愿服务中,不同背景、不同专业的志愿者们走到了一起,共同为目标而努力。志愿者们之间会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共同克服困难。这种互助和支持的精神,有助于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694954828023.jpg

武术民传22级祝雨燕(左)

Q1:同学在本次运动会中作为参与者,令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A: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带队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协调配合能力。他们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关心,也教导我们如何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和工作。同时,在与同事协同工作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整理|贾小蝶

图片|体育学院通讯社

排版|杨涛慧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助力全国民运会|体育学院参与赛会组织教师专访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