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产教融合-我院教师谢春生参加国职高级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2023-09-19 19:44   管理员   442

2023年9月7-11日海南首期国家职业资格高级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三亚市凤凰水城游泳中心开班。

本次培训班,是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自开展国家职业资格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鉴定工作十多年以来,海南省首次举办的高级游泳指导员培训班,也是新修订的《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实施细则(2021版)》实行后的首期高级培训,意义

图片1.png

体育人才资源是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积极发展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鉴定,在营利性体育场所和指导高危项目的体育健身指导人员持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上岗工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体育法》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标准》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明确要求。

图片2.png

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要牢记安全第一的教学原则,坚守安全生产的底线。从行业管理维度来看,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集行业管理的法制性、专业性和唯一性于一身,全国通认的游泳社会指导员从业资格凭证,有利于提升游泳项目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规范游泳从业职业标准,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发展和建设,保障人民享受更安全、更科学的健身服务。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有31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通过紧张而认真的学习,912日在海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下,进行了考核鉴定,共有11名学员通过理论和实操两项考核,获得了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高级职业资格认证。我院专业游泳教师谢春生老师顺利获证,将为以后我院游泳课程的人才培养赋能,并将助力休闲体育专业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

体育学院通讯社

排版|钱粤民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助力民运会|学生志愿者专访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